2020-11-12 8:17 | 环渤海新闻网
来源: 唐山劳动日报

丰润经济开发区:完成全省首个开发区区域气候可行性论证

丰润经济开发区:完成全省首个开发区区域气候可行性论证

  环渤海新闻网消息 (刘倩、付小芳)日前,《河北丰润经济开发区区域气候可行性论证报告》在全省率先获得河北省气象局备案,丰润经济开发区顺利完成区域统一评价工作。

  为深入贯彻落实国家关于推进政府职能转变和深化“放管服”改革、优化营商环境的部署要求,全面推进工程建设项目审批制度改革,河北丰润经济开发区根据开发区性质、定位、区位,委托河北省气象服务中心开展区域性气候可行性论证分析工作。

  此项区域性气候可行性论证分析在全省尚属首例。为高质量完成此项工作,丰润经开区特邀请多名专家对《河北丰润经济开发区区域气候可行性论证报告》进行评审。专家组认为,该报告以丰润开发区周边气象站以及区域自动站等观测资料为基础,结合数值模拟资料、闪电定位资料、卫星遥感数据、现场测试数据及历史灾情资料对开发区所在区域的气候条件开展论证分析工作,能够从气象防灾减灾、气候资源利用的角度对开发区规划、建设、项目入驻及城市管理等方面给予科学的指导意见。

  实行此气候评估后,对进入开发区、符合气候评估评审结果适用条件的单体建设项目,行政审批部门简化相关环节、申请材料或者不再进行单独评估,将过去由企业承担的项目报批事项,改由集约化、规模化的政府采购统一买单,能够最大限度地简化审批程序,缩短项目落地时间,减轻企业负担,不仅是丰润经开区深化落实“放管服”改革的重要成果,也将为我省范围内全面推行区域气候评估工作提供有益经验。

编辑: 杜雨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