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0-11-20 22:25 | 环渤海新闻网
来源: 唐山劳动日报

迁安:严把关筑牢干部选拔任用“防火墙”

迁安:严把关筑牢干部选拔任用“防火墙”

  环渤海新闻网消息 (邵玉莲)“岗位变了,但学习的热情不能变;职责变了,但工作的态度不能变;身份变了,但自律的标准不能变……”这是迁安市纪委监委主要负责同志在干部任前集体廉政谈话上对即将履新的干部们提出的要求,提醒大家要倍加珍视肩负的职责和使命,严于律己,管好身边人。

  近年来,为防止干部“带病提拔”,该市纪委监委加强对选人用人工作全过程监督,严把廉政意见回复、信访举报、廉政考试、警示教育“四关”,切实筑牢干部选拔任用“防火墙”。

  综合研判,严把意见回复关。严格执行党风廉政意见征求回复制度,坚持实事求是、客观公正的原则,综合分析信访举报、专项监督、审查调查、巡视巡察等方面的廉政信息,逐一进行审查,并提供全面的廉政情况鉴定,当好廉政情况“审查员”。

  畅通渠道,严把信访举报关。在对拟提拔任用人员进行公示时,同步公布监督举报电话及受理地址,畅通群众监督渠道,对发现在廉洁自律方面存在问题或群众反映问题较多的,及时调查核实,视情况建议暂缓任用或取消任用资格。

  以考促学,严把廉政考试关。始终把“任前考廉”作为严把选人用人“入口关”的有力抓手,对拟提任干部统一组织开展任前廉政法规知识考试,实现以考促学、以学促廉、以廉促行。今年以来,共组织拟提拔领导干部任前考试4批次70人。

  任前谈话,严把警示教育关。以关心爱护干部为出发点,坚持“忠告早提、警钟早敲”,结合拟提拔重用干部的岗位职责和潜在廉政风险点,开展任前廉政谈话,聚焦“责”和“廉”两大主题,把责任讲清、把纪律规矩讲清,为拟提拔干部早打“预防针”。

编辑: 许云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