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0-11-13 18:33 | 环渤海新闻网

唐山工人医院举行第14个“联合国糖尿病日”大型义诊活动

  今年11月14日是第14个"联合国糖尿病日",其宣传主题是"护士与糖尿病"。11月12日上午,中华医学会糖尿病分会全国委员、唐山市糖尿病防治协会会长房辉教授率领唐山市工人医院内分泌二科专家团队在医院门诊大厅举行了联合国糖尿病日“蓝光行动”系列义诊活动。

  在活动现场,今年58岁的张女士,筛查出血糖15.0mmom/l,房辉主任耐心为其答疑解惑,制定个体化检查和降糖方案。张女士激动地说,“这样的义诊,造福老百姓”。房主任表示,此次联合国糖尿病日举行的义诊与健康宣教活动,向患者及家属传输了健康的生活理念,有助于帮助患者及家属更好地了解,如何良好地控制血糖,养成良好的生活方式,提高患者生活质量,减少并发症的发生。今年的主题是“护士与糖尿病”,希望护士在糖尿病健康管理中发挥更加重要的作用。

  此次糖尿病日大型宣传义诊活动在严密防控疫情的前提下有序进行,得到了广大民众的欢迎与好评,来现场咨询民众达200余人,发放宣传材料近500余份。

  下午,杨岳护士长带领的护理团队为糖尿病患者开展线上健康知识讲座,内容涉及“糖尿病足预防治疗护理”、“胰岛素注射和胰岛素泵应用”,“糖尿病患者自我管理”。3位护士老师在授课后进行在线答疑,患者上线观看100余人次。

  结合今年“护士与糖尿病”的主题,该院还制作了糖尿病患者健康教育专题视频,在公众号和微信群中推广,充分发挥护士在糖尿病健康管理中的重要作用,有效干预糖尿病危险因素,提高糖尿病患者自我管理能力,医护患携手共同防治糖尿病! (唐振中)

编辑: 李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