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0-11-18 8:39 | 环渤海新闻网
来源: 唐山晚报

二次增压泵不工作,唐山这个小区的部分居民用水难

二次增压泵不工作 祥富里逸嘉园部分居民用水难

  环渤海新闻网消息 (记者 唐宛)“上周四至今,小区四层以上住户都不能正常用水,实在影响生活。”日前,多位逸嘉园小区居民拨打唐山晚报新闻热线寻求帮助,希望尽早解决用水难题。

  11月16日一早,记者来到逸嘉园小区,十位居民代表已在小区门口等待。居民们告诉记者,11月12日,由于修理自来水管道,小区暂时停水。恢复供水后,该小区四层、五层、六层水压很低,四层以上住户不能正常用水,严重影响日常生活。“以前也出现过几次这种情况,一停水二次加压泵就停止工作,恢复供水后要对二次加压泵进行一下合闸操作,加压泵恢复工作,水压就会正常。”居民说。以往出现这类情况时,是由物业工作人员将泵房门打开,进行合闸操作。

  11月13日,水压仍未恢复正常,居民们将这一情况反映至时代景苑社区及乐家物业。“社区出面帮忙调解,但是不曾想物业不但没有开门合闸,反而又给泵房大门加了锁。”社区居民激动地说。有社区居民找到物业,工作人员让其交纳2019年、2020年及明年的物业费,居民们不认可。“以前小区门口有门卫,小区卫生也很好,但是2018年7月底,门卫、路面及楼道清扫人员就被撤走了,物业只管收垃圾桶内的垃圾,地面上的垃圾无人清扫、清运,车辆随意进出小区,小区环境一落千丈。”居民们对此十分不满,因此2019年后部分居民没有交纳物业费。

路灯杆倒伏存在安全隐患。记者 刘大民 摄

  记者在居民的带领下看到,小区绿化带里、垃圾桶周围散落着各种垃圾。“现在,路面由几位热心居民打扫。”居民们边走边说。破旧的路灯杆倒伏在地,电线裸露在外,存在安全隐患。车棚的棚顶破裂,部分半挂在棚顶金属架上,居民担心会掉下来砸伤人。“僵尸车”、商户堆放的商品和杂物等占据小区道路和消防通道。居民们诉说着对物业服务的不满,希望能更换物业公司,或者成立业主委员会自治。

泵房门紧锁。记者 刘大民 摄

  在泵房门口记者看到,几道锁将里外两扇门紧紧锁住,从泵房传出“滴滴滴”的声音。据居民介绍,这是二次加压泵的报警声。泵房旁物业的办公室无人值守,墙上张贴着收取2019年、2020年物业费的通知,窗口贴着一张纸,告知业主如有事拨打物业电话。由于水压低,水流过小,四层以上楼层的居民洗菜、做饭、冲马桶及洗澡都成问题。“无论如何应该保障居民正常用水。”居民们说。随后,就此问题,记者拨打了时代景苑社区的电话。工作人员告诉记者,得知此事后,社区十分重视,积极与乐家物业协调,希望居民用水尽快恢复,但努力协调后未果,社区已将此事上报。

  逸嘉园小区居民何时才能正常用水?唐山晚报将对此事继续关注。

编辑: 杜雨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