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0-11-21 12:12 | 环渤海新闻网
来源: 澎湃新闻、河北日报客户端

河钢股份乐亭钢铁2号高炉投产,计划年底前3座高炉均投产

河钢股份乐亭钢铁2号高炉投产,计划年底前3座高炉均投产

  11月19日晚,河北大型国有钢企河钢集团旗下上市公司河钢股份有限公司(下称“河钢股份”,000709)公告披露,河钢乐亭钢铁有限公司(下称“河钢乐亭”)2号高炉于2020年11月17日19时成功送风,顺利投产。

  河钢股份此前的一份公告称,河钢乐亭钢铁项目位于乐亭沿海地区,在物流成本、工序能耗、产品档次等方面优势明显,并且能够避免频繁停限产对企业运营效率造成的诸多不利影响。“河钢乐亭钢材产品和用户定位高端,建设目标为‘绿色化、智能化、品牌化’的当代国内外最先进钢铁企业,拥有良好的发展前景和盈利预期。”

  河钢股份在此次公告中提到,为进一步促进公司转型升级,减少同业竞争,河钢股份于2020年4月收购了宣化钢铁集团有限责任公司持有的河钢乐亭100%股权,7月20日,本次股权收购完成交割手续,河钢乐亭7月起纳入河钢股份合并报表范围。截至目前,河钢股份核心资产之一唐山分公司退城搬迁已全部完成。唐山分公司位于唐山市路北区和开平区,拥有炼铁产能704万吨,炼钢产能684万吨,轧钢产能1100万吨。按照此前河北省唐山市对钢铁工业的整体布局安排,唐山市区钢铁企业需向沿海转移,建设环渤海地区新型工业化基地。

  据介绍,河钢乐亭生铁年产能732万吨,包括2922立方米高炉3座。此前的9月7日,河钢乐亭1号2922立米高炉成功点火,正式启动投产。

  河钢股份称,1号2922立米高炉自9月初点火以来调试顺利,虽然目前还处于试生产阶段,但近期日产量已能达到设计水平。2号2922立米高炉于2020年11月17日19时成功送风,顺利投产,3号2922立米高炉计划于2020年12月底前投产。

  过去的前三季度,河钢股份营业收入为807.12亿元,和上年同期相比(同比)减少14.40%;归属于上市公司股东的净利润为11.60亿元,同比减少34.79%。

编辑: 王雅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