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0-11-22 11:50 | 环渤海新闻网
来源: 唐山高新区微信公众号

这份疫情防控建议,快查收↘

  1、密切关注天津市发布的确诊病例及无症状感染者行动轨迹

  11月19日晚,4名天津市滨海新区东疆港区瞰海轩小区人员核酸检测阳性。11月20日凌晨2时,天津市滨海新区东疆港区瞰海轩小区已被划定为疫情高风险地区。此前,天津市滨海新区汉沽街、中心渔港冷链物流区A区和B区已被划定为疫情中风险地区。为认真落实“外防输入、内防反弹”常态化防控策略,切实维护群众身体健康和生命安全,现提醒居民群众密切关注天津滨海新区疫情,并切实提高防范意识,做好个人防护。

  2、建议居民如非必要,近期不要前往天津市滨海新区。

  如必须前往,请务必做好个人防护,到达后积极配合当地落实好疫情防控各项措施。从天津滨海新区返唐后,须按照相关防控要求,积极配合属地防控部门做好相关工作。

  3、倡导居民时刻保持个人防护意识。

  为避免冷链(冷冻)食品导致疫情的潜在风险,居民群众应到正规的超市或市场购买冷链(冷冻)食品,选购冷链(冷冻)食品时,要正确佩戴口罩,并使用一次性塑料袋反套住手进行挑选,避免用手直接接触;尽可能不要网购冷链(冷冻)食品,不购买来源不明的冷链食品,不购买不能提供《消毒证明》《检疫合格证明》《新冠病毒核酸检测阴性证明》的进口冷链(冷冻)食品。烹饪冷链(冷冻)食品,要确保煮熟、煮透,尽量避免生吃、半生吃、酒泡、醋泡或盐腌后直接食用冷链(冷冻)食品。

  居民群众要进一步提高个人防护意识,养成规范佩戴口罩(尤其是在乘坐公共交通工具和在公共场所活动时)、勤洗手、常通风、保持安全社交距离的卫生习惯;不扎堆、少聚会,倡导健康生活方式。

  4、提醒居民如出现发热、咳嗽、腹泻、乏力等症状,要佩戴一次性医用口罩及以上级别口罩,及时到就近的发热门诊进行排查和诊疗,就医过程尽量避免乘坐公共交通工具。

  5、提醒居民处理个人邮寄的境外物品时,要做好个人防护。

  尽量在室外拆包裹,落实好手卫生和物品消毒处理。

编辑: 杜雨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