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0-11-26 17:48 | 环渤海新闻网

视频|工人不慎坠落昏迷 唐山消防窄路抬人

  环渤海新闻网消息 (记者 吕钊 通讯员 周宁 郭世东)11月24日11时54分,唐山市消防救援支队新华道消防救援站接到指挥中心派警,位于路南区新天地购物乐园F5区有一人跌落至二层楼顶,消防站立即出动一部抢险救援消防车,指战员5人赶赴现场。

  消防人员到达现场后按照知情人指引的路线快速穿过狭窄楼梯来到一处窗户处,从窄小的窗口爬出到二层楼顶平台。发现伤者处于二层楼顶,120急救人员正在进行检查急救,询问得知伤者跌落时头部着地,意识不清,情况紧急。

  因二层楼顶没有通道,120急救人员从邻近商户破窗进入二层楼顶,通道空间狭小难以将待救人员抬至救护车,消防救援人员经过咨询现场120急救人员后,征得待救人员同事同意,决定协助急救人员将伤者通过窗口抬进室内,再通过楼梯将伤者运下楼。

  经过15分钟的紧急救援,消防救援人员和在场的群众共同努力成功将伤者抬至救护车,由120送往医院进行进一步救治。经过据了解,伤者为检查烟道的工作人员,工作时不慎从三层楼顶失足跌落,目前正在医院做进一步检查治疗。

编辑: 罗旭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