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0-11-30 19:53 | 环渤海新闻网
来源: 丰润政事

丰润区13个重点项目集中开工!

  11月30日上午,丰润区在区中医医院整体迁建工程项目现场,参加全市第四季度项目集中开工活动。

  该区共有13个项目集中开工,总投资53.9亿元。丰润区现在所在的区中医院整体迁建项目,是该区优化医疗资源布局、满足群众就医需求的重点民生工程,总投资4亿元,占地74亩,建成后,将有效促进中医事业发展,进一步唱响“河北省中医药强县”品牌。总投资31.1亿元的朱庄子棚户区改造、东马庄片区改造提升、丰润汽车站、邱柳线改造4项工程,是该区城建交通三年提升行动的“重头戏”,也是增进人民福祉的重大基础设施工程,总投资35.1亿元,整体竣工后,将有效打通城市堵点、完善城市功能、繁荣城市经济、提升城市形象,彰显雪芹故里、魅力浭城的独特内涵。总投资10亿元的唐山三石轨道交通科技创新产业园项目,是该区依托唐车金字招牌,放大唐车龙头效应,谋划建设的智能轨道交通产业项目,建成后可承接15家高新技术企业、10家科研单位和检测认证机构入驻,年实现产值20亿元、税收1亿元,将进一步推动智能轨道交通产业向高端化、集群化迈进。总投资4.7亿元的天津万鸣年产60万套新型建材、润博海鑫管材提产扩能、众旺新型建材以及正丰钢铁电弧炉烟气处理余热回收利用、电弧炉钢渣资源综合利用5个项目,代表了该区新型建材、精品钢材2大支柱产业转型发展的新成果,技术在国内领先,经济和生态效益也会十分可观,建成后年可增加产值6亿元、税收2900万元。总投资5000万元的唐山万润食品有限公司生姜加工仓储项目,是该区依托“丰润生姜”地理标志品牌,将生姜种植优势和唐山万润食品有限公司的深加工、销售优势有机结合,谋划建设的优势特色产业项目,竣工投产后,年可实现产值1亿元,税收200万元,必将有力推动生姜产业由初加工向深加工领域拓展。总投资3.8亿元的唐山市全域治水清水润城丰润区工程项目,是该区按照全市“全域治水、清水润城”工作要求,着眼改善区域水生态环境整体质量,实施的重大基础设施工程,竣工后可全面提升我区河道功能和农村水环境治理能力,实现全域水质达标和生态效益、社会效益、经济效益的多赢。

  今年以来,丰润区扎实做好“六稳”“六保”工作,突出产业项目主攻方向,持续强化“两新”导向,以优质项目扩总量、调结构、稳增长,共谋划建设千万元以上项目315个,总投资1055亿元,其中,亿元以上项目112个。

编辑: 吕泽萱