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0-12-01 10:49 | 环渤海新闻网
来源: 唐山晚报

小山街道开展消防安全大排查大整治

视频制作 刘大民

小山街道开展消防安全大排查大整治  

 
图为检查人员对为商户免费安装的“感烟火灾探测器”进行测试。记者 刘大民 摄

  环渤海新闻网消息 (记者 刘大民)11月24日开始,按照小山街道党工委的安排部署,小山街道联合路南区消防救援大队开展为期半个月的消防安全大排查大整治专项行动。

  行动中,检查人员对小山商业街整体大排查大整治同时,重点查处消防安全不合规的现象,以及从事非法违法生产经营的活动,尤其是违法违规动火作业;违法搭建保温材料使用聚燃脂泡沫的彩钢建筑;将厂房租赁给无资质、无证照的单位使用等违法行为。对商业街内加盖彩钢房的商户、针纺织品商户进行了重点检查,截至目前,已发现安全隐患8处,均已督导商户立即整改。

  11月26日,记者跟随小山街道应急管理办公室的检查人员对小山商业街针纺织品商户逐户进行消防安全重点检查,在对某针纺织品商户进行消防安全检查时,检查人员发现该商户无应急照明灯、安全出口标识及控烟标识,随即对商户提出整改意见,要求该商户安全员签字并作出整改承诺。检查人员还为该商户免费安装的“感烟火灾探测器”进行了测试,当检查人员对探测器“烟测”时,探测器随即发出语音报警和电话报警,商户负责人的手机立刻接到报警电话。

  据小山街道应急管理办公室安全负责人刘成基介绍,此次大排查大整治专项行动将针纺织品等商户作为消防安全重点,在做足重点检查的同时,为商户免费安装了“感烟火灾探测器”,有了这个消防监管平台,就能够更好地掌握商业街内的消防安全状况,同时为后期工作中,做好应急处置提供有利的依据和高科技的手段。

编辑: 宋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