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0-12-05 10:11 | 环渤海新闻网
来源: 唐山劳动日报

2020年唐山综试区招商推介会暨百家企业上线系列活动成功举办

2020年唐山综试区招商推介会暨百家企业上线系列活动成功举办

  环渤海新闻网消息 (记者 韩冬 通讯员 君君)12月4日,由唐山市人民政府主办,唐山市商务局承办的“2020年唐山综试区招商推介会暨百家企业上线系列活动”在铂尔曼酒店以线上线下结合的方式成功举办。活动聚焦对外贸易转型新机遇,关注疫情催生的数字经济创新等热点议题,直播页面共吸引超过11万人次浏览。市人大常委会副主任魏文忠,浙江省电子商务促进会会长卢成男出席会议。

  市人大常委会副主任魏文忠在致辞中表示,唐山获批建设跨境电商综合试验区以来,积极推进“三平台、七体系建设”,充分释放区位、口岸红利,深入探索跨境电商B2B发展模式,传统产业转型升级速度不断加快,质量不断提升。特别是今年以来,面对新冠肺炎疫情,唐山市主动作为,积极应对,先后出台了暖企促贸、春雨金服等真金白银的支持政策,帮助广大外贸企业共渡难关,转型发展,不断引导企业适应以国内大循环为主体、国内国际双循环相互促进的新发展格局,收效显著。今年1月至11月,全市跨境电子商务交易额预计可达140亿元,全市入驻跨境电商综服平台的企业达到792家。特别是通过与阿里巴巴、谷歌、eBay、敦煌、新蛋等国内外知名平台开展合作,181家传统外贸企业迈出了发展跨境电商的坚实一步,迎来了更加广阔的发展空间。

  会上,云速通华北区域总部、国贸数字跨境服务、佳佳供应链、唐山港金匙集团跨境电商等6个项目完成了签约;180余家在平台走进产业带中新入驻的企业,完成了统一上线;2020年新认定的9个市级跨境电商标杆企业进行了授牌;阿里巴巴、eBay等知名跨境电商平台专家进行了业务培训。

  本次活动的成功举办,积极响应了党中央、国务院关于推进对外贸易创新发展的决策部署和商务部党组相关工作部署,也是唐山跨境电商综试区在疫情防控背景下创新投资促进工作方式的积极探索,促进了地方政府、园区与企业的有效对接。活动通过对话地方政府与企业,深挖跨境电商发展需求,探讨数字经济发展路径,汇集多方智慧,探索了跨境电商助推外贸创新发展和跨界协同激发产业活力的创新模式。

编辑: 刘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