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0-12-07 19:30 | 环渤海新闻网
来源: 遵化司法、唐山市司法局唐山市司法局微信公众号

遵化市开展多种形式“12·4”宪法宣传周宣传活动

  今年12月4日是第七个国家宪法日,也是第三个“宪法宣传周”,为深入学习贯彻党的十九大和十九届二中、三中、四中、五中全会精神,深入学习宣传习近平法治思维,弘扬宪法精神,维护宪法权威,遵化市按照上级安排部署,积极谋划,认真组织宪法宣传周系列活动。

  在载体上,用两个阵地展示

  一是用广场、公园和城区展示。在我市宪法主题广场、法治文化公园及城区主干道悬挂宪法宣传标语,城区灯杆设立宪法宣传牌。通过图文并茂的方式,使人民群众在健身休闲提升宪法法治理念。二是综合运用各种媒体展示。遵化电视台各频道滚动播放宪法宣传字幕;《遵化周报》第四版“法治导航”刊发2期宪法法律知识;在人民广场、人民公园、永辉超市、唐百超市等大屏幕及城区商户门楣早中晚三个时间段播放宣传宪法知识;拍摄1个宪法宣传片和4个“遵化司法维权释法”为主题的宪法宣传小视频,在微信、微博、抖音等多个新媒体平台广泛宣传,进一步将学习宣传宪法活动引向深入,营造尊法学法用法守法的浓厚氛围。

  在形式上,用四项活动开展

  一是开展宪法宣传进校园活动。12月3日上午河北唐山遵化市第二实验小学组织全校学生进行宪法晨读,相关内容被“人民网”转载报道,12月4日上午,市人民检察院检察长等人员,到市第二中学开展了“法润青春”为主题的国家宪法日宣讲活动。二是开展宪法集中宣传活动。12月3日上午,市委宣传部、市司法局联合市直相关15个单位,在人民广场集中开展了以“认真学习宣传习近平法治思想,大力弘扬宪法精神”主题的12.4国家宪法日法治宣传活动。市委常委、政法委书记任万阁同志,副市长、市公安局局长胡国臣同志到活动现场检查指导。活动期间共发放宪法等各类宣传材料5万多份,法治宣传购物袋1800个,悬挂条幅30多幅,展板120多块,现场解答法律咨询260多人次。三是开展宪法宣传进农村(进社区)、进家庭活动。在27个乡镇(街道)开展宪法宣传进农村(进社区)、进家庭宣传活动,进村居54个,入户宣传300多户,发放宪法等宣传材料1万多份,宣传袋2000个,现场解答法律咨询200多人次。四是开展宪法学习进机关活动。在宪法宣传周期间,市直机关、乡镇(街道)组织本单位人员集中学习宪法法律知识,进一步增强广大干部职工宪法意识。

  通过开展宣传周活动,进一步提高了广大人民群众、广大干部职工对宪法的地位、权威及效力的认识,大力弘扬了宪法精神,让大家深切体会到宪法的重要意义,营造了崇尚宪法、遵守宪法、维护宪法权威的良好氛围。

编辑: 刘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