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0-12-12 19:23 | 环渤海新闻网

唐山发布疫情防控紧急通告!

  根据国家卫生健康委通报,12月10日黑龙江省牡丹江市绥芬河市和东宁市分别报告1例本土新冠肺炎确诊病例,12月11日黑龙江省牡丹江市绥芬河市青云小区、黑龙江省牡丹江市东宁市中心社区被调整为中风险地区。为认真落实“外防输入、内防反弹”常态化防控策略,切实维护群众身体健康和生命安全,现提醒广大市民密切关注牡丹江市绥芬河市和东宁市疫情,并切实提高防范意识,做好个人防护,具体事宜通告如下:

  1.请市民持续关注牡丹江市绥芬河市和东宁市确诊病例行动轨迹。现居住在我市,且与牡丹江市绥芬河市和东宁市确诊病例行程轨迹有交集的人员,请主动向所在社区(村)报备相关情况,并在规范做好个人防护情况下,立即前往当地疾控机构或二级以上医疗机构进行核酸检测。如有疑问,可与所在县(市、区)疾控中心或开发区(管理区)社会事业管理局联系。

  2.11月26日后去过牡丹江市绥芬河市和东宁市的来唐返唐人员,请主动向所在社区(村)报备相关情况,并切实做好个人防护,密切关注每日身体健康状况,可自愿前往当地疾控机构或二级以上医疗机构进行核酸检测。鼓励有条件的上述人员开展居家观察,近期尽量避免外出。如有社区或疫情防控部门工作人员致电向您了解情况,请积极配合做好相关工作。如出现发热、咳嗽、腹泻、乏力等症状,应在做好个人防护前提下,立即前往就近发热门诊进行筛查诊治,就医过程尽量避免乘坐公共交通工具。

  3.广大市民如非必要,近期请不要前往牡丹江市绥芬河市和东宁市。如前往请务必做好个人防护,到达后积极配合当地落实好疫情防控各项措施。从牡丹江市绥芬河市和东宁市返唐后,须按照我市相关防控要求,积极配合属地防控部门做好相关工作。

  4.广大市民要进一步提高防护意识,养成出门规范佩戴口罩(尤其是在乘坐公共交通工具和在公共场所活动时)、注意“手卫生”、坚持“一米线”等良好卫生习惯;不扎堆、少聚会、公筷制,倡导健康生活方式,降低疫情传播风险。

  唐山市新冠肺炎疫情防控

  工作领导小组办公室

  2020年12月12日

编辑: 罗旭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