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0-12-15 7:52 | 环渤海新闻网
来源: 唐山晚报

点名曝光!

我市曝光2起典型环境违法行为

  环渤海新闻网消息 (记者 赵立峰) 大气污染攻坚战以来,市生态环境局综合运用行政处罚、媒体曝光、移送拘留、失信计分“黑名单”等手段,形成对环境违法企业的强大惩处合力,现对检查发现的2起典型环境违法行为予以公开曝光。

  一、唐山中润煤化工有限公司焦炉烟气无组织排放案

  10月28日,市生态环境局执法人员对唐山中润煤化工有限公司现场检查发现:该公司焦炉46号炭化室炉顶、56号焦炉炉门有烟尘外溢现象。其行为违反了《中华人民共和国大气污染防治法》第四十八条第一款的规定,市生态环境局依据《中华人民共和国大气污染防治法》第一百零八条第五项的规定,拟处10万元罚款处罚。处罚决定作出后,市生态环境局将依据《河北省企业生态环境信用管理办法(试行)》中有关标准,对该公司生态环境信用评价分值作出减扣10分的处理。

  二、唐山市丰南区凯恒钢铁有限公司超标排放大气污染物案

  10月31日,市生态环境局执法人员依法对唐山市丰南区凯恒钢铁有限公司进行现场检查,经监测,该公司1580立方米高炉热风炉烟气排气筒二氧化硫检测值为62mg/m3,超过《钢铁工业大气污染物超低排放标准》(DB13/2169-2018)规定的排放限值。其行为违反了《中华人民共和国大气污染防治法》第十八条的规定,市生态环境局依据《中华人民共和国大气污染防治法》第九十九条第二项的规定,拟处10万元罚款处罚。处罚决定作出后,市生态环境局将依据《河北省企业生态环境信用管理办法(试行)》中有关标准,对该公司生态环境信用评价分值作出减扣10分的处理。

编辑: 侯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