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0-12-17 9:35 | 环渤海新闻网
来源: 河北日报

迁安!全国县域经济百强

  12月16日,全国县域经济专业研究咨询机构和社会智库——中郡研究所完成并发布《第二十届县域经济与县域发展监测评价报告》,同时发布第二十届全国县域经济基本竞争力、县域经济与县域综合发展前100名榜单,河北3县级市上榜,含唐山1地↓↓↓

全国县域经济基本竞争力前100名

  评价指标

  县域经济基本竞争力采用县域经济的总量、均量、质量、速度和活力等基本指标进行评价,指标体系包括县域地区生产总值、地方公共财政收入、县域居民收入(农村居民人均可支配收入)、县域经济含金量、县域空气质量、地区生产总值增长率、地方公共财政收入增长率、投资增长率、消费增长率、居民收入增长率等。

全国县域经济与县域综合发展前100名

  评价指标

  全国县域经济与县域综合发展前100名的“竞强争优”基本条件是“强县富民、绿色发展、可持续发展和无重大事件信息”,即“富裕绿色可持续发展ABC基本条件”:强县富民,县域经济基本竞争力强,县域相对民富指数A级以上;绿色发展,县域相对天蓝指数非B级;可持续发展,县域经济发展正增长,要求县域地区生产总值、地方公共财政收入、投资、消费和居民收入增长率等级非C级;无重大事件信息,要求县域发展中安全生产、社会治安、环境保护和主要领导廉政等方面没有重大事件信息。

  什么是“推动类县市”

  没有满足条件的县市,根据“木桶理论”,说明其综合发展存在“短板”,不能参加竞强争优综合发展排序,归为“推动类县市”,意在推动此类县市,补“短板”,继续“竞强争优”。

编辑: 侯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