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0-12-28 11:55 | 环渤海新闻网
来源: 唐山晚报

视频|路北区开展全民核酸检测实战演练

视频制作 徐慧

路北区开展全民核酸检测实战演练

  环渤海新闻网消息 (记者 徐慧 刘庄子)近日,路北区开展全民核酸检测实战演练。此次演练是为了有效应对国内疫情多点频发态势,保证核酸检测的及时性、准确性、快速性,保证5天至7天内完成路北区87万居民的核酸检测工作,最大程度控制疫情扩散蔓延,为保障全区人民群众的生命健康和经济社会发展提供坚强保障。

图为实战演练现场,市民正在做核酸检测。记者 徐慧 摄

  本次演练分为两部分进行。第一部分实战演练培训。12月23日上午,对各乡镇街道主管负责人、采样点负责人、采样医务人员40余人进行核酸检测培训。首先对采样点分区设置、采样人员编码、采样人员登记等工作进行了讲解,统一为每个采样点分配了编码,保障每个采样点编码的唯一性;其次对穿脱隔离服、环境消杀进行培训,为保证每人熟练掌握穿脱隔离服,通过现场演示对穿脱隔离服的各项细节及注意事项进行解说;最后对咽拭子1:10混采注意事项进行了讲解,同时对实战演练流程进行培训,并下发相关预案方案。

  第二部分是开展核酸检测实战演练。12月23日下午2点,在路北区核酸采样点“老家乐”院内进行全民核酸检测实战演练。区防控办、区卫健局、各乡镇街道负责人、医疗机构医务人员及千余名检测群众参与演练。

  据介绍,此次实战演练,路北区高度重视,以练促战。元旦、春节将至,外防输入、内防反弹工作任务艰巨繁重,各参练单位高度重视,以临战状态全力以赴完成这次演练活动。各参练单位科学规范,协同配合。严格按照预案要求开展演练,在演练过程中努力做到分工明确、反应迅速、密切协作、处置得当、紧张有序,达到进一步“熟悉预案、规范程序、锻炼队伍、提高能力”的目的。各参练单位还认真借鉴本次实战演练的经验做法,补短板、强薄弱,不断研究完善每一个工作流程和操作细节。

  通过本次演练,使工作人员熟悉了全民核酸检测流程,提高了各乡镇街道对全民核酸检测工作的认识,达到预期效果。演练结束后,路北区将总结本次演练经验教训,补短板,强弱项,不断完善工作流程,为日后全民核酸检测工作夯实基础。

编辑: 宋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