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0-12-29 13:11 | 环渤海新闻网
来源: 唐山劳动日报

唐山市人大常委会举行第三十七次会议

市人大常委会举行第三十七次会议

郭彦洪主持 决定2021年1月31日召开市十五届人大六次会议

  环渤海新闻网消息 (记者 媛媛 通讯员 马惠)12月28日,市十五届人大常委会举行第三十七次会议。市人大常委会党组书记、主任郭彦洪主持会议并讲话,党组副书记、副主任、一级巡视员张国栋,副主任毕开艾、魏文忠、常庆久、郑汉军,秘书长王宝兴和委员共32人出席会议。

  会上,传达学习了中央经济工作会议、中央全面依法治国工作会议、省全面依法治省工作会议和市全面依法治市工作会议,省委九届十二次全会和市委十届十一次全会精神。

  会议表决通过了市人大常委会关于召开市十五届人大六次会议的决定,决定唐山市第十五届人民代表大会第六次会议于2021年1月31日召开。会议审议通过了《唐山市防灾减灾救灾条例》《唐山市2021年立法计划》;听取和审议了市政府关于《唐山市2019年度市本级预算执行及其他财政收支情况的审计工作报告》中有关问题整改情况的报告、关于“6+1”领域问题整改情况的专项工作报告,并进行了满意度测评;听取和审议了市政府关于市十五届人大五次会议代表建议、批评和意见办理情况的报告;听取和审议了市医疗保障局、市统计局、市人民防空办公室、市地方金融监督管理局、市民政局、市海洋口岸和港航管理局主要负责人履职情况报告,并对履职情况进行满意度测评;听取和审议了市检察院关于公益诉讼检察工作开展情况的专项工作报告、市人大常委会法工委关于2020年备案审查工作情况的报告;表决通过了人事任免事项。

  郭彦洪在会议结束时强调,全市各级人大和“一府一委两院”要提升政治站位,切实把思想和行动统一到中央和省、市委的新部署新要求上来。要认真学习贯彻习近平法治思想,加快推进重要领域立法,加强法律实施监督,强化依法行政,全面促进司法公平正义,不断开创法治唐山建设新局面;要全面落实中央和省、市委决策部署,依法履职、担当尽责,着力提供坚强法治保障,注重发挥监督推动作用,不断凝聚加快发展合力,全力助推“十四五”开好局、起好步;要统筹谋划、协调推动,切实抓好当前重点工作,高标准服务好省人代会,高质量筹备好市人代会,高水平形成一批代表议案建议,为实现我市“三个圆满收官”作出人大贡献。

  市政府副市长张月仙、王海,市中级人民法院院长牛向阳、市人民检察院检察长贾志宏,市监委、市人大常委会和市政府有关部门负责同志,各县(市、区)人大常委会负责同志,市人大法制委员会委员,特邀全国、省、市人大代表和乡镇人大主席列席会议。

编辑: 刘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