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0-12-29 20:51 | 环渤海新闻网
来源: 共青团中央

73个地方参与中长期青年发展规划实施县级试点工作,滦州在列

73个地方参与中长期青年发展规划实施县级试点工作

  近日,团中央办公厅印发通知,部署在北京市西城区等73个区(市、县、旗)开展《中长期青年发展规划(2016—2025年)》实施县级试点工作。

  2019年10月以来,团中央在河北省滦州市、上海市徐汇区、浙江省宁波市北仑区、河南省内乡县、湖北省襄阳市樊城区、广东省深圳市宝安区、四川省资中县等7个县(市、区)开展青年发展规划实施县级试点工作。各试点地区党委和政府深入学习习近平总书记关于青年工作的重要思想,坚持党管青年原则,树立青年优先发展理念,建立“党委领导、政府主责、共青团协调、各方齐抓共管青年事务”工作格局,试点取得初步成效。

  河北滦州出台言简意赅、具有推广价值的《滦州青年发展规划(二十条)》,上海徐汇制定《青年工作联席会议制度工作指引》,宁波北仑立足人口均衡发展打造“青年北仑”城市名片,河南内乡建设青年人才公寓帮助创业青年拎包入住,襄阳樊城设立创业就业、教育和健康等5个专项组,深圳宝安推动地方“十四五”规划设立青年发展专节,四川资中成立青年评估团“开门办规划”。在全国试点带动下,河北、四川、浙江、江苏、江西、山东等地参照推出省内试点。

  为进一步推动《中长期青年发展规划(2016—2025年)》在市县一级纵深实施,经县级党委申请、省级团委推荐,报团中央书记处批准,决定在31个省(区、市)和新疆生产建设兵团扩大试点范围。各试点地区将坚持试点先行、以点带面,制定本地区青年发展规划或实施方案,建立并有效运转青年工作联席会议机制,出台青年发展政策,实施青年实事项目,使广大青年切实感受到党和政府的关心关怀,不断增强获得感、幸福感、安全感,为实施“十四五”规划和实现二〇三五年远景目标作出积极贡献。

  团中央将于近期举办县级试点专题培训班,健全试点评价管理制度,加大工作指导力度。《中国青年报》将开设“中长期青年发展规划县级试点进行时”专栏,定期采访报道各地试点进展及相关实践探索。

《中长期青年发展规划(2016—2025年)》实施

试点县(市、区、旗)名单

(共73个 含唐山1个)

编辑: 侯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