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1-01-02 7:43 | 环渤海新闻网
来源: 唐山劳动日报

唐山这家公司在香港交易所挂牌上市

唐山唐钢气体有限公司在香港交易所挂牌上市

  环渤海新闻网消息 (记者 韩冬 通讯员 唐伟)近日,唐山唐钢气体有限公司上市平台中国气体工业投资控股有限公司,于香港、唐山两地举行视频直播连线“云敲锣”仪式,宣布在香港交易所挂牌上市。

  唐钢气体隶属于河钢集团,成立于2007年,注册资本7.78亿元,主要从事氧气、氮气、氩气等工业气体的生产和销售。为低成本募集发展资金、打造国内专业化气体业务平台,经省国资委和河钢集团批准,公司决定采用红筹模式,以中国气体工业投资控股有限公司为上市主体间接登陆香港交易所,此次上市共计融资5亿港元(约合6450万美元)。

  自2018年11月启动上市工作以来,获得了各级领导及地方金融监管部门的鼎力支持。就上市前合规问题,市企业上市联席会议办公室屡次通过现场办公、召开专题会议等方式予以督导协调,持续开展“一对一保姆式”服务,有关市直部门和县区政府通力协作、积极配合,高效办理证明事项,有力推动了上市节点进度。

  唐钢气体的成功上市,为全省国有企业改革增加了新的范例,为优质企业“走出去”、引入境外资本树立了标杆典型,为资本市场“唐山板块”的持续多元发展注入了强劲动力。

编辑: 王雅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