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1-01-06 7:09 | 环渤海新闻网
来源: 唐山劳动日报

唐山召开疫情防控工作调度会议

我市召开疫情防控工作调度会议

安排部署当前疫情防控工作

  环渤海新闻网消息 (记者 李响)1月5日,我市召开疫情防控工作调度会议,传达省委常委(扩大)会议精神和省委常委、市委书记、市新冠肺炎疫情防控工作领导小组组长张古江指示要求,安排部署我市当前疫情防控工作。

  受张古江同志委托,市委常委、秘书长张旭主持会议,副市长曹全民通报有关情况。张旭、曹全民同志分别就做好当前疫情防控工作讲了具体意见。市领导陈学民、乔朝英、穆伟利、张月仙、闫泽利、李贵富出席会议。

  会议强调,全市各级各部门要把疫情防控作为当前最重要的政治任务,按照战时状态要求,全员上阵、迅速行动,确保人员到位、职责到位、工作到位,毫不放松地抓紧抓实各项防控措施,严防疫情输入扩散。要进一步认清当前形势的严峻性,时刻绷紧疫情防控这根弦,切实增强抓好疫情防控的紧迫感和责任感。要进一步落实落严落细常态化疫情防控措施,强化全面排查、场所防控、人员管控、核酸检测,切实做到早发现、早报告、早隔离、早治疗。要进一步严格集中隔离场所规范管理,对所有密切接触者、密接的密接应隔尽隔、规范管理。要进一步严格预检分诊和院感防控,严格发热门诊闭环管理,规范细化发热患者接诊、筛查、留观、转诊等各项程序,严防医疗机构内感染传播扩散。要严防境外疫情输入,强化入境来唐人员管控和水运口岸换班船员管理,对冷链食品物品实行严格监管和预防性消杀,切实做好“人物同防”。要进一步规范有序推进疫苗接种工作。要全力做好应急物资储备,确保满足防控需要。

  会议强调,全市各级各部门要切实把思想和行动高度统一到习近平总书记重要指示精神和党中央、省市委决策部署上来,深刻认识当前疫情防控形势的严峻性、复杂性,务必坚决、全面、迅速、具体落实好上级部署要求。要认清严峻形势抓落实,对省市相关会议精神和部署任务,做到因势而动、因势快动,立足于防,把好关口,按照应急处置“快、准、狠”的要求,第一时间贯彻落实,坚决阻断疫情传播途径。要提升政治站位抓落实,坚决扛起、坚决落实主要领导“第一责任人”责任、党委政府属地责任、职能部门监管责任、单位主体责任和个人防护责任,以实际行动当好首都政治“护城河”。要严肃防控纪律抓落实,以最严格的政治纪律、工作纪律、生活纪律保障疫情防控的工作和责任落实。全市各级党政群机关要发挥示范带头作用,特别是党员干部要发挥先锋模范作用,带头提倡简约生活方式,减少外出和聚集活动,有效降低疫情传播风险。

  会议以电视电话会议的形式召开。各县(市、区)设分会场。市疫情防控工作领导小组成员单位负责同志在主会场参会。

编辑: 王雅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