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1-01-06 22:10 | 环渤海新闻网
来源: 唐山改革

规划范围定了!唐山这一文旅康养项目签约

迁西县中国栗都·一品原乡(迁西荣盛)文旅康养项目正式签约

  近日,迁西县与荣盛发展集团合作建设的“中国栗都·一品原乡”(迁西荣盛)文旅康养开发项目在廊坊市荣盛发展集团总部正式签约。

  “中国栗都·一品原乡”项目为荣盛发展集团依托迁西县优势特色资源,投资建设的自创文旅康养品牌项目。该项目规划范围为大黑汀水库坝下大黑村周边区域,将建设以文化旅游、康养娱乐、原乡风格度假、连锁酒店为支撑的文旅康养综合体,包括游、养、医、药四大板块。

迁西县龙井关冰雪大世界项目一期完工

填补县域冰雪旅游项目空白

  2020年以来,迁西县汉儿庄乡以“争第一、创唯一”为工作总标准,坚定不移抓招商,持之以恒抓项目,取得良好成效。近日,该乡龙井关冰雪大世界项目一期工程顺利完工,一举补齐了全县冬季旅游短板。

  走进汉儿庄乡龙井关冰雪大世界,银装素裹里涌动着冰雪的浪漫和运动的激情。该项目为汉儿庄乡2020年招商引资签约落地项目,占地1000亩,总投资1.5亿元,以运动、休闲、观光为主题,建有冰上运动区、雪上运动区、休闲冰钓区、河道景观区、山洞探险区、综合服务区等多个活动区域。项目建设过程中,汉儿庄乡克服疫情影响、天气寒冷等不利因素,抢抓进度,倒排工期,确保项目如期完工。目前,项目一期滑雪场、滑冰场、冰雕公园投入使用。

  龙井关冰雪大世界项目总经理张保华介绍,该项目的建设填补了我县冰雪旅游项目空白,对于普及冰雪运动、发展冰雪旅游产业具有重要意义。龙井关冰雪大世界于2021年元旦起正式营业,每天可接待游客6000人。公司配备了专业的滑雪教练和安保人员,可以给游客带来既愉快又安全的冰雪运动体验。

  据悉,项目二期工程将于2021年开工建设,项目全部建成后,年可接待游客达60万人次,实现旅游综合收入3000万元,安排就业100余人,将有效带动周边十多个村乡村旅游产业发展。

编辑: 刘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