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1-01-07 17:13 | 环渤海新闻网
来源: 唐山中心医院

唐山中心医院关于疫情防控期间就诊的重要公告

唐山中心医院关于疫情防控期间就诊的重要公告

  尊敬的患者及家属:

  近期新冠疫情形势严峻,为持续做好新冠病毒肺炎疫情防控工作,切实保障您的身体健康和生命安全,根据疫情防控相关法律法规和通知要求,现将我院门诊、住院等重点区域疫情防控措施再次向广大患者和家属告知:

  一、进出入管控

  1、所有人员进入医院时佩戴口罩、出示健康码、填写流调表、测体温。无智能手机者进行手工登记。

  2、医院门诊南门开放时间为7:00-19:00,急诊西门24小时开放。

  二、门诊就诊须知

  (一)普通门诊

  1、为避免交叉感染,请减少陪同。

  2、候诊、排队请保持1米以上距离,不拥挤不聚集,配合做到“一室一医一患”,限制陪同人员。

  3、就医时全程佩戴口罩,注意个人卫生,避免用手接触口眼鼻。咳嗽、打喷嚏时注意遮挡。

  4、尽量选择楼梯步行,若乘坐轿厢电梯,应分散乘梯,避免同梯人过多。

  (二)发热门诊

  1、凡有以下情况之一者,请主动来发热门诊接受筛查:

  (1)发热体温≥37.3℃;

  (2)发病前14天内有国内新冠肺炎中高风险区或国外的旅行史或居住史;

  (3)发病前14天内曾接触过来自新冠肺炎中、高风险地区或来自有病例报告社区的发热或呼吸道症状的病例,密切接触聚集性发病或新型冠状病毒感染者;

  (4)健康码为黄色或红色。

  2、发热门诊24小时接诊,请随医务人员引导到发热门诊进行就诊。

  3、根据国家疫情防控要求,所有发热患者需隔离观察至两次核酸阴性后解除隔离。

  三、住院患者须知

  (一)办理住院手续前,患者和陪护人员均需同步到急诊区核酸采集点进行核酸检测,持核酸检测阴性结果方可办理住院手续。

  (二)住院病房实行24小时封闭式管理,严格出入管控。

  (三)住院患者只限一名陪护人员,患者、陪护人员凭腕带、陪床证进出病区。

  (四)住院期间,患者及陪护人员均需做好个人防护,佩戴好口罩,勤洗手,病房内勤通风。不要随意进入其他病房,不要在楼道聚集聊天等。

  (五)患者住院期间全面禁止探视。

  四、陪护须知

  (一)陪护人员需服从病区管理:

  1、陪护期间,患者及陪护人员佩戴口罩,做好个人防护,保持社交距离。如有身体异常(体温高、咳嗽、乏力等)要及时告知医护人员。

  2、使用过的口罩不随意丢弃,要扔入指定的黄色医疗垃圾桶内。

  3、出院时及时退回陪床证到护士站。

  (二)有以下情况不能来院陪护:

  1、近期有发热、呼吸道症状、显著乏力、腹泻等其他可疑不适症状者。

  2、近期有国外入境史或外地旅居史,与国外入境史人员或与外地旅居发热患者有过接触者。

  3、近期曾接触过新冠肺炎疑似或确诊患者。4、周围人员有聚集性发热或两周内接触过上述人员者。防控疫情,人人有责,为确保您及家属安全,请您自觉遵守疫情防控有关规定,给您带来不便敬请谅解,感谢您的支持与配合!祝您早日康复!

唐山中心医院

2021.1.6

编辑: 王雅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