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1-01-08 9:42 | 环渤海新闻网
来源: 唐山劳动日报

政协唐山市委员会致全体政协委员的倡议书

政协唐山市委员会致全体政协委员的倡议书

全体政协委员:

  当前,全球新冠肺炎疫情呈蔓延态势,国内多地持续出现散发病例,河北省进入战时状态。春节即将来临,人员流动和聚集频繁,新冠肺炎疫情防控形势更加严峻复杂。为贯彻落实中央和省、市委要求,全力做好新冠肺炎疫情防控工作,严防疫情输入扩散,现发出如下倡议:

  一、提高政治站位,坚定做好疫情防控的信心

  广大政协委员要把思想和行动高度统一到习近平总书记重要指示精神和党中央、省、市委决策部署上来,深刻认识当前疫情防控形势的严峻性、复杂性,认真贯彻落实省、市疫情防控相关会议精神,发挥政协委员的模范带头作用,引导带动身边群众消除恐慌情绪,牢固树立做好疫情防控工作的信心和决心,切实增强必胜之心。

  二、发挥表率作用,带头落实疫情防控措施

  全体政协委员要带头遵守疫情防控各项规定,引导广大人民群众保持良好的个人生活习惯和公共卫生习惯,平安祥和度过春节:要提倡减少聚集形式的活动,“红事”缓办,“白事”简办;要提倡非必要不出境,非必要不出行,非必要不去人员密集场所;要提倡就地过春节,不去高中风险地区;要持续关注国内确诊病例和无症状感染者的行动轨迹,与确诊病例和无症状感染者行程轨迹有交集的人员,要主动向所在社区(村)报备,一旦出现发热、咳嗽、腹泻、乏力等症状,立即到就近的发热门诊就诊,并主动告知医生近期旅行史及接触史。

  三、积极宣传引导,凝聚全民抗击疫情的强大正能量

  主动宣传疫情防控科学知识,引导群众增强防护意识,向群众普及防控措施和预防知识。自觉抵制各种谣言,及时关注官方权威发布,不信谣、不传谣、不造谣。主动参与、积极做好释疑增信工作,凝聚全民抗击疫情的正确共识,努力维护全市经济社会发展正常秩序和人民群众生命健康安全。

  让我们共同行动起来,因势而动,因势快动,立足于防,把好关口,继续保持高度警觉,从点滴做起,与全市人民携手筑牢疫情防线,共同守护健康堡垒。

  政协唐山市委员会

  2021年1月7日

 

编辑: 杜雨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