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1-01-08 12:55 | 环渤海新闻网
来源: 唐山晚报

庆祝首个中国人民警察节,路南警方开展警营开放日活动

视频制作 刘大民

庆祝首个中国人民警察节 路南警方开展警营开放日活动

  环渤海新闻网消息 (记者 李雪松 通讯员 董洁 史孟贤)在1月10日首个中国人民警察节即将来临之际,为全方位展现公安机关“以人民为中心”的发展思想,诠释公安队伍新风貌、新担当、新作为,1月6日上午,路南公安分局结合110宣传,组织开展以“人民警察节暨警营开放”为主题的警营开放日活动。邀请辖区两代表一委员、企业代表、群众代表走进警营,了解公安民警工作状况,零距离体验警营生活。

图为群众代表在路南公安分局参观警务历史展览馆。记者 刘大民 摄

  活动期间,受邀企业代表重点参观了女织寨派出所群众接待室、勤务指挥室、户籍室,以及路南区公安分局警务历史文化展馆、指挥中心大厅等地。民警现场为群众讲述公安发展历程,演示了智慧警务平台,展示了指挥警务、便民服务措施、警营文化等警务软硬件建设成果。

  最后,代表参观各种警用装备,民警进行了盾牌操、长棍术、擒敌拳、擒拿术等多种警务技能表演。民警们警容严整,装备整齐,整齐划一、铿锵有力的动作带给了大家强烈的震撼,给代表留下了深刻的印象。

  活动结束后,参加的代表们深有感触,企业代表任静芝说:“当我们走进警营时看到民警工作的真实状态,真正体会到了民警是如何辛勤付出的。同时也直观地体会到公安无论在为民服务,还是在软、硬件设施建设方面实实在在的提高。生活在路南,让我们无论是企业还是市民感觉越来越踏实了。”

  此次警营开放日活动,通过警民互动、汇报工作、体验参观等形式,让群众更加了解公安,全方位、多维度地展示了路南公安队伍的良好形象,增进广大群众对公安工作的关注、理解与支持,激发社会的关注度,充分带动广大群众参与到平安建设中来。路南分局也通过征求意见和建议进—步改进工作作风,提高工作质效,努力让人民群众的安全感幸福感更有保障。

  

编辑: 李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