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1-01-12 13:58 | 环渤海新闻网
来源: 唐山晚报

路北区进一步加强这些人员疫情防控工作

路北区进一步加强这些人员疫情防控工作

  环渤海新闻网消息 (记者 文进)为切实保障人民群众身体健康和生命安全,路北区进一步加强入境和中高风险地区来(返)唐人员疫情防控工作。

  所有境外和北京、沈阳、大连、黑河以及省内石家庄、邢台等市被确定为中高风险地区来(返)唐人员,必须第一时间主动向所在社区(村)、接待单位或住宿酒店如实申报登记,自觉配合属地疫情防控部门落实健康监测、隔离观察、核酸检测等疫情防控措施。

  所有入境和中高风险地区来(返)唐人员均应积极配合社区(村)排查和流行病学调查,对于涉嫌故意隐瞒行动轨迹、新冠肺炎确诊、疑似病例接触史,不如实申报个人健康状况,拒绝接受医学检测和集中隔离等疫情防控措施的人员,依法依规追究法律责任,作为失信人员纳入个人征信系统,并坚决予以曝光。

  宾馆、酒店等要严格落实入境和中高风险地区来(返)唐人员住宿登记报告义务,接待单位、社区(村)应按规定程序将入境和中高风险地区来(返)唐人员相关信息向属地疫情防控部门报告。对不按规定登记报告的,依法依规严肃处理。

  欢迎广大市民对违反疫情防控措施的入境和中高风险地区来(返)唐人员进行监督举报,举报线索经查证属实的,依据规定给予1000元奖励。多个举报人分别举报同一情形的,奖励第一举报人。

  举报电话:15176613212。

编辑: 宋暖
  • 一周
  • 一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