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1-01-14 8:37 | 环渤海新闻网
来源: 路南政务

事关民办培训学校!路南区教育局发出倡议

路南区教育局

致民办培训学校一封信

各民办培训学校:

  疫情就是命令,防控就是责任!

  当前,国外疫情加速蔓延,国内本土疫情呈零星散发和局部聚集性疫情交织叠加的态势,我省石家庄、邢台等地区相继出现新冠肺炎确诊病例和无症状感染者,疫情防控形势依然严峻复杂。面对疫情,全区广大民办培训学校严格落实疫情防控各项部署要求,识大局,顾大体,体现了应有的社会责任和企业担当。奋战疫情,共克时艰,需要我们个个尽责、人人出力。路南区教育局特向全区民办培训学校发出如下倡议:

  1.普及疫情防控科学知识。积极做好疫情防控知识宣传,引导教职员工要积极响应市委、市政府要求,春节期间在单位所在地过年,尽量不出市,确有需要的,要严格执行审批程序。教职员工要自觉养成戴口罩、勤洗手、常通风、用公筷、一米线等卫生健康习惯,不参加各类集聚性活动,尽量减少外出,尽量不到人员密集场所,做到理性认识、科学防控疫情,不造谣、不信谣、不传谣。

  2.切实履行联防联控主体责任。培训机构的法人代表作为疫情防控工作的第一责任人,应主动配合辖区、街道、社区以及相关职能部门做好各项疫情防控工作。

  3.坚持“日报告、零报告”制度。每日上午8:30在疫情防控工作群内继续执行“日报告、零报告”制度,坚持全面做好中高风险地区来唐返唐教职工的排查、监测、管控。日报工作专人负责,对发热、因病(事)假缺勤人员,从中高风险地区来唐返唐或者与相关人员有接触的等重点人员,法人亲自过问、密切关注,要逐一排查并落实管控措施。

  4、按照时间节点停止线下培训。按照省、市要求全区民办培训学校自2021年1月16日起,一律停止开展任何形式的线下培训,与学校有关的所有集体活动一律取消。停课期间教职员工不得到机构开展集中办公等集聚性活动。未停止培训前,各培训机构要严格落实防控要求,做到全封闭管理,严格消杀制度,管控人数,落实晨午检制度等。如果落实不到位,坚决停止一切线下教学活动。

  5.耐心做好与学生(家长)的沟通协调。对线下停课期间学生的有关需求,结合实际情况,要依法依规、合情合理、妥善处置,充分保障好学员权益。

  6.高质量提供线上培训服务。统筹安排好停课期间的各项工作。有线上教学能力的学校,主动公示线上课程安排和其他服务项目,精心设计,周密安排,为学员提供高质量的线上学习服务。

  我们坚信,在党中央的坚强领导下,在全国人民的共同努力下,同舟共济,众志成城,一定能够打赢这场疫情防控阻击战!待到春暖花开时,我们继续携手前行!

  路南区教育局

  2021年1月13日

编辑: 吕泽萱
  • 一周
  • 一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