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1-01-14 11:35 | 环渤海新闻网
来源: 唐山晚报

缸窑街道:紧绷疫情防控“安全弦”

缸窑街道:紧绷疫情防控“安全弦”

  环渤海新闻网消息 (范亚男 杨文进)日前,为全面做好疫情防控工作,缸窑街道紧绷疫情防控“安全弦”,精准施策,切实将疫情防控工作抓好、抓实、抓细。

  该街道迅速落实市委、区委会议精神,召开全街疫情部署会,要求街道班子成员和机关人员下沉到社区,进一步夯实基层工作。同时,所有社区措施全面升级、规范、加严,每个小区只保留一个出入口,实现一进一出,截至目前,12个小区已封闭54个出入口。为加强对辖区重点区域来唐、返唐居民,返唐大学生、境外返唐居民的全覆盖摸排,该街道在每家每户张贴温馨提示2000余张。

  通过实行街道、社区、物业、企业四级联动,该街道明确责任、积极分工,制定工作保障措施,同时在学校、医院、市场、超市、养老院等采取有利措施,实行24小时全方位值守管控,建立快速反应机制,确保不出现问题。在境内主次干道、显著位置悬挂宣传条幅200余条,卡点张贴宣传展板60余块,发放、张贴《路北区疫情防控倡议书》5000余份,实现线下宣传全覆盖;线上通过微信群进行宣传、接力,同时用好室外LED屏,积极宣传疫情防控相关政策、普及健康教育与防控知识,在全街道营造群防群治、家喻户晓的防疫宣传氛围。

  全面推进群防群控和联防建设,发挥党员干部和志愿者突出作用,加强工作督导,确保各项措施落实落地。同时,实行领导带班制,信息畅通,及时掌握新情况和问题,全力做好突发紧急事件的准备,快速处置问题。

编辑: 张惠琪