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1-01-15 7:30 | 环渤海新闻网
来源: 唐山劳动日报

唐山市委召开常委会(扩大)会议,张古江主持会议并讲话

市委召开常委会(扩大)会议

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精神

全力推动党中央和省委决策部署落地落实

张古江主持会议并讲话

  环渤海新闻网消息 (记者 王爱民)1月14日,市委召开常委会(扩大)会议,传达学习习近平总书记在省部级主要领导干部学习贯彻党的十九届五中全会精神专题研讨班开班式上的重要讲话精神、习近平总书记对政法工作作出的重要指示精神和中央政法工作会议精神,研究我市贯彻落实意见。省委常委、市委书记张古江主持会议并讲话。

  市委常委出席会议。市人大常委会主任郭彦洪、市政协主席胡国辉、市政府领导成员、市法检“两长”列席会议。

图为唐山市委常委会(扩大)会议会场。记者 刘洪超 摄

  会议指出,习近平总书记在省部级主要领导干部学习贯彻党的十九届五中全会精神专题研讨班开班式上发表的重要讲话,着眼新时代党和国家事业发展全局,从理论和实际、历史和现实、国内和国际相结合的高度,科学分析了进入新发展阶段的理论依据、历史依据、现实依据,系统阐述了深入贯彻新发展理念的新要求,深刻阐明了加快构建新发展格局的主攻方向,对于全党特别是高级领导干部进一步统一思想、提高站位、开阔视野,确保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国家开好局、起好步,具有重大而深远的意义。各级各部门要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精神,领会精神实质,把握核心要义,增强“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做到“两个维护”,确保党中央和省委决策部署在唐山落地落实。

  会议强调,要准确把握新发展阶段,把疫情防控工作作为当前重大政治任务,统筹推进疫情防控和经济社会高质量发展,坚持省内“争第一、创唯一”、省外“不掉队、争进位”,实现发展规模、速度、质量、结构、效益、安全相统一,加快“三个努力建成”步伐,确保“十四五”开好局、起好步。要深入贯彻新发展理念,坚决落实习近平总书记从根本宗旨、问题导向、忧患意识把握新发展理念的重要指示,统筹发展和安全,自觉践行以人民为中心的发展思想,聚焦不平衡不充分问题,有效防范和化解各领域风险,全力推动高质量发展实现新突破。要加快融入新发展格局,坚定不移全面优化升级产业结构、推进创新型唐山建设、扩大内需、深化改革开放、推进“一港双城”建设,全力打造竞争新优势。要全面加强党的领导,教育引导广大党员干部特别是领导干部提高政治判断力、政治领悟力、政治执行力,提高把握新发展阶段、贯彻新发展理念、构建新发展格局的政治能力、战略眼光、专业水平,推动基层党组织全面进步、全面过硬,巩固发展风清气正、干事创业的良好政治生态,凝聚实现“十四五”目标的强大合力。

  会议强调,全市政法系统要完整、系统、全面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对政法工作作出的重要指示精神和中央政法工作会议部署要求,坚持政治导向,做到绝对忠诚;坚持目标导向,建设平安唐山;坚持问题导向,防控化解风险;坚持法治导向,推进法治建设;坚持强基导向,夯实基层基础,在疫情防控工作中履职担当、展现作为,坚决担负起促一方发展、保一方平安的政治责任,全力以赴推动平安和法治建设再上新台阶。

  会议还研究了其他事项。

编辑: 刘飞
  • 一周
  • 一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