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1-01-15 11:33 | 环渤海新闻网
来源: 唐山晚报

路北区致全区离退休干部的一封信

路北区致全区离退休干部的一封信

全区离退休干部:

  值此新春佳节即将来临之际,路北区委老干部局向您致以亲切的问候和真挚的祝福!

  当前,我省新型冠状病毒感染的肺炎疫情防控工作正处于关键时期,为认真落实1月5日省委常委会扩大会议精神和张古江书记重要指示要求以及全市安排部署,路北区委区政府高度重视疫情防控工作,当晚召开了疫情防控工作专门会议并强调:当前疫情防控面临严峻形势,务必深刻认识防控工作艰巨性、复杂性和紧迫性,迅速行动,落实防疫要求。坚决贯彻落实党中央、省委决策部署,坚决打赢疫情防控阻击战。路北区委老干部局向全区广大离退休干部做出温馨提示。

  一、科学防护。“听党的话跟党走”是离退休干部的光荣传统,我们要继续保持高度的政治自觉和行动自觉,加强自我防护。一是远离传染源,不去已发生疫情的地区,避免近距离接触咳嗽、发热病人,避免到医院探望病人。二是室内勤开窗通风。三是注意个人卫生,勤洗手。咳嗽或打喷嚏时,用纸巾或屈肘遮住口鼻。四是避免前往人群密集场所,必须要去时,佩戴好口罩。五是不接触和食用野生动物,注意冷链食品购买渠道的安全性。六是增强免疫力,保证充足的睡眠,多喝水,勤锻炼。七是如果出现发热、咳嗽等症状,应自觉避免接触他人,佩戴好口罩,尽快前往就近综合性医疗机构的发热门诊就医。

  二、示范带动。积极响应区委区政府对全区防疫工作发起的号召并认真执行遵守防疫工作各项要求,以强烈的责任感和使命感,正确认识并做好疫情防控工作。一是不恐慌,恐慌是疫情的催化剂,理智才是对付病毒的良方。二是做宣传,要发挥政治优势、经验优势和威望优势作用,自觉向家人宣传科普防疫知识,督促家人做好防疫卫生。三是强示范,带动亲朋好友共同做好科学防护。四是重引导,要教育引导亲朋好友尽量不串门、不集会、不聚餐,不到人员密集场所。五是多关怀,积极关心和爱护持续战斗在防疫一线的医疗卫生人员、工作人员以及他们的家人。

  三、担当作为。疫情防控是当前压倒一切的重大政治任务。广大离退休干部具有广泛的社会影响力,要响应区委区政府号召,力所能及地为防控出力。一是要认真学习疫情防控知识,加强疫情防控政策宣传和舆论引导,增强自我保护意识,提升自我保护能力。二是要积极配合有关部门做好密切接触人群的追踪排查和个人防疫检查等工作,该登记登记,该检测检测,稳定的社会秩序,做防疫的“定舱石”。三是要多关注各级政府和卫生健康部门有关疫情通报,带头做到不造谣、不信谣、不传谣,不在微信群、朋友圈发布传播不可靠信息,对散播谣言造成群众恐慌等违法违规行为予以坚决抵制和纠正。

  面对疫情,没有局外人,我们都是受党培养多年的老同志,带头遵守各级党委和政府关于疫情防控的规定要求,在保护好自身健康的前提下充分发挥正能量作用,为打赢疫情防控阻击战作出积极贡献。我们坚信:有区委、区政府的坚强领导和周密安排,有“逆行坚守”的医护人员的温暖守候,在全区人民的共同努力下,我们一定能够打赢这场疫情防控阻击战。

路北区委老干部局

2021年1月9日

编辑: 宋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