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1-01-16 8:58 | 环渤海新闻网
来源: 唐山晚报

唐山开展全覆盖检查保障新冠病毒疫苗质量安全

我市开展全覆盖检查保障新冠病毒疫苗质量安全

  环渤海新闻网消息 (记者 曹瑞云)为切实加强新冠病毒疫苗流通环节监管,保障新冠病毒疫苗质量安全,近日,唐山市市场监督管理局全面部署开展新冠病毒疫苗流通环节质量安全监管。目前,全市已检查疾病预防控制机构31家次、接种单位60家次。

  该局制定出台《唐山市市场监督管理局关于加强新冠病毒疫苗流通环节监管工作方案》,明确了市、县级监管部门职责、检查计划和方法,并对部门协作、信息发布、接种异常反应监测、相关违法行为处置等作出具体要求。

  明确检查重点。按照七查原则(一查来源,二查制度,三查人员,四查设施设备,五查储运温度,六查记录,七查其他基本事项),要求对辖区内的疾病预防控制机构和承担接种工作的接种单位实施全覆盖检查。

编辑: 杜雨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