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1-01-18 7:44 | 环渤海新闻网
来源: 唐山劳动日报

高建民调研检查疫情防控工作

高建民在现场调研检查疫情防控工作时强调

树牢底线思维 抓实关键环节

持续巩固疫情防控安全稳定态势

  环渤海新闻网消息 (记者 唐建勋)1月16日,市委副书记、市政府代理市长高建民到路北区、丰南区、市疾控中心等地调研检查疫情防控工作开展情况。他强调,要坚决贯彻习近平总书记重要指示,认真落实全国疫情防控工作电视电话会议精神和省、市部署要求,强化底线思维、问题导向,抓实抓细隔离点管理、核酸检测、防控物资储备等关键环节,推动疫情防控工作取得扎实新成效。

  市政府秘书长张文明参加调研检查。

  路北区尚客优快捷酒店(火车站店)是疫情防控隔离观察点,高建民现场了解隔离点医护人员数量、专业、值班轮岗等情况,与值守人员共同研究规范隔离、体温检测、饮食保障、医疗护理、垃圾处置等工作。他指出,路北区流动人口多、防控任务重,要一手抓排查流调工作,特别是强化隔离点管理,扎实做好消毒通风、专业医护人员配置、隔离人员心理疏导及常规病日常救治;一手抓防控应急准备,建立应急指挥体系,制定针对性、操作性强的应急制度,开展排查流调、转运救治等应急演练,补齐短板不足,提升防控工作质效。

  在铁路唐山站西广场,高建民详细询问旅客流量、体温检测、安全防护、疫情防控等情况。他强调,要卡住“两站一场一口”和“三道防线”,在做好一线工作人员自身防护、保障老年人和儿童顺畅出行的基础上,更多运用大数据等科技手段,全面排查中高风险地区来唐人员,坚决阻断疫情输入通道,守好首都“东大门”。

  医疗物资储备是打赢疫情防控攻坚战的重要保障。在储备库国药物资库房,高建民详细了解口罩、防护服、药品等物资储备情况。他强调,要以“从高从严从细”标准优化物资储备方案,根据疫情防控实际适时调整储备物资的品种、规格、规模和结构,加强与重点医药集团的创新合作,确保防控物资及时足量供应。

  在市疾病预防控制中心,高建民认真了解核酸检测力量和流调力量建设情况,并对工作人员表示慰问和感谢。他强调,要充分发挥市疾控中心专业优势,强化对各县疾控部门的业务指导,规范制定流调培训方案,建立健全信息网络防控体系,建设大数据分析平台,进一步提升流调队伍专业化和流调工作信息化水平。

  在丰南区拟新建医学隔离观察点现场,高建民实地检查工程进度、质量以及疫情防控措施落实情况。他强调,要严格落实“三区两通道”要求,严格把控建设质量,配齐专业人员队伍,确保所有设施符合隔离场所规范要求。

  在市疫情防控办,高建民看望慰问防控办工作人员,向大家致以亲切的问候。他强调,市防控办要发挥统筹协调作用,加强统一指挥、统一调度,真正做到“平战结合”紧密、“平战转换”快速,确保疫情防控工作扁平化指挥、常态化运行。要关心关爱一线工作人员,凝聚群防群控的强大正能量。

  市直有关单位负责同志参加活动。

编辑: 杜雨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