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1-01-18 11:54 | 环渤海新闻网

唐山市工人医院首批加盟“光明中心”项目

  环渤海新闻网消息 (史澳然 邢晨 唐振中)为更好地服务眼底病患者,消除中国的可避免盲,进一步强化中国眼底疾病的治疗体系,北京白求恩公益基金会携手国家眼部疾病临床医学研究中心创立了“光明中心”项目。近日,“光明中心”项目全国启动仪式在天津医科大学眼科医院举行,唐山市工人医院有幸成为第一批成员。

  天津医科大学眼科医院院长李筱荣教授为唐山市工人医院眼科授牌

  据了解,随着经济社会的发展,人民生活水平的上升以及寿命的不断增长,眼底病如湿性年龄性黄斑变性(wAMD)、糖尿病性黄斑水肿(DME)、视网膜静脉阻塞继发的黄斑水肿(RVO-ME)及脉络膜新生血管(CNV),已严重威胁百姓的眼部健康。

  该项目主要针对有意愿发展眼底亚专科、立志提升常见眼底病诊疗能力、实现“检查完整化,治疗标准化,随访规范化”三大目标、更好地为眼底病患者服务的医院。

  唐山市工人医院综合实力雄厚,其中眼科历史悠久,是集医疗、教学、科研、培训于一体的科室。年诊疗人次两万余,年手术量千余例。该科技术特色鲜明,专业优势突出,在各种类型的白内障、糖尿病视网膜病变、各类新生血管性眼病诊治以及复杂眼外伤等疾病诊治上已达到国内先进水平。目前开展的手术有:白内障超声乳化术、复杂白内障玻璃体前玻切+人工晶体悬吊术、玻璃体腔眼内注药术、眼底激光光凝术、青光眼滤过术、眼眶肿瘤摘除术、眼睑整形术、复杂眼外伤修复术、眼眶骨折修复术、翼状胬肉切除+角膜缘干细胞移植术。

  相信在不久的将来,该院将在眼科及眼底病治疗领域做好学术带头作用,倡导光明中心早筛、早诊、早治理念,打造适合唐山地区的“光明中心”及眼底病规范诊疗文化,组织区域内光明中心举行各项学术活动,为唐山老百姓的眼健康保驾护航。

编辑: 罗旭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