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1-01-19 11:26 | 环渤海新闻网
来源: 唐山晚报

“我来做志愿者!”

【专题】全力以赴打好疫情防控歼灭战

视频制作 刘大民

“我来做志愿者!”

  环渤海新闻网消息 (记者 刘大民)1月12日早上9点,在小山街道宋南里社区,社区工作人员和志愿者正在社区门口办理居民出入证、筛查外来人员,记者结识了宋南里第一位报名前来支援的志愿者边雅娣。“听说路南区在招募志愿者协助社区做管控工作,我就来了。”她对记者说到。

图为边雅娣(左二)正在和社区的工作人员一起记录社区居民的信息。记者 刘大民 摄

  在现场,边雅娣身着厚厚的棉服,戴着口罩,由于一直在记录居民信息,双手冻得发红。“我是在微信朋友圈看到路南区各社区在招募志愿者,协助社区做防控工作,作为一个党员,我觉得我应该投入到社区防控的工作中来,弥补社区人员不足的情况,奉献自己的力量。”随着志愿者边雅娣的报名,宋南里社区先后有多名志愿者前来报名支援社区防控工作,由于很多人还在上班,只能等周末才有空暇。“我希望更多的朋友们,都能投入到社区的防控工作中来,奉献自己的光和热。”边雅娣说。

  据悉,宋南里社区是唐山中心城区东南部的平房区域,外来流动人口占社区人口半数以上,且本区域居民多为老年人,防控管理上还需要更多的志愿者加入,按社区需求参与有关防控管控工作,做到防控无缝隙、全覆盖、无盲区,合力织密疫情防护网。

编辑: 李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