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1-01-21 7:54 | 环渤海新闻网
来源: 唐山劳动日报

张古江:全力以赴抓好新冠肺炎疫情防控工作

张古江主持市疫情防控工作调度会议时强调

全面落实党中央和省委部署要求

全力以赴抓好新冠肺炎疫情防控工作

高建民出席并讲话 陈学民付振波张旭等出席

  环渤海新闻网消息 (记者 李响)1月20日,省委常委、市委书记张古江主持召开市疫情防控工作调度会议。他强调,要认真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关于疫情防控工作重要讲话和指示批示精神,全面落实党中央、国务院和省委、省政府决策部署,全力以赴抓好冬春季特别是春节期间疫情防控工作,坚决维护人民群众生命安全和身体健康,以实际行动当好首都政治“护城河”、守好首都“东大门”。

  市委副书记、代理市长高建民出席会议并讲话,市领导陈学民、付振波、张旭、张国栋、曹全民、张月仙、闫泽利、王海出席会议。

图为唐山市疫情防控工作调度会议会场。记者 刘洪超 摄

  会议指出,当前,我市疫情防控工作正处于最吃劲的关键阶段。各级各部门要深入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重要批示指示精神和党中央、省委决策部署,全面落实孙春兰副总理讲话要求,全面、系统、准确、及时、有效做好来唐返唐人员管控、农民工留唐过年、隔离点建设和管理等防控工作,全面防范化解疫情反弹风险,确保人民群众生命安全和身体健康。

  会议强调,要做好来唐返唐人员管控,全面对标对表党中央和省委部署要求,对高风险地区、中风险地区、低风险地区、省内疫情防控重点城市的低风险地区、境外等5类区域来唐人员进行划分,制定完善相关方案,做好政策宣传和信息发布,压紧压实各级责任,依法依规从严落实管控措施,坚决筑牢防输入的屏障。要引导农民工留唐过年,梳理上级政策,细化工作方案,坚持属地管理,及时采取制发倡议书等形式,引导广大农民工在务工地过节休假,并做好相关保障慰问工作,及时通过送健康、送温暖,把党委、政府对农民工的关心关爱落到实处。要加强师生健康管理,落实行业主管部门责任,实行常态化每日数据报送,积极做好中高风险地区学生返唐的跟踪管理和健康监测,强化寒假期间师生活动轨迹监测,严禁寒假补课办班培训活动,杜绝人员聚集。要抓好隔离点建设和规范管理,对隔离场所准备情况进行再核查、再盘点,做到底数清、情况明,严格“三区两通道”“一人一间一卫”等规范标准,按照规定时限做好集中隔离点建设及检测验收,确保满足“应隔尽隔”要求,为做好疫情防控工作奠定坚实基础。要研究探索应急产业发展路径,统筹考虑应急和非应急状态,着眼隔离点后期维护使用和运营管理,避免疫情之后资源闲置浪费。

  会上,付振波汇报了隔离点选用及建设情况;曹全民汇报了外地来唐返唐人员管控方案和隔离点管理及检查情况;王海汇报了农民工留唐过年工作;市教育局汇报了疫情防控工作。

  市直有关单位主要负责同志参加会议。

编辑: 张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