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1-01-21 8:00 | 环渤海新闻网
来源: 长安街知事

藁城新任代区长,来自唐山

  作为此次石家庄疫情的中心,藁城区区长出现变动。

  1月20日,石家庄市藁城区二届人大常委会召开第三十三次会议:同意袁丽华辞去区长职务,决定王锦山为副区长、代区长。

  长安街知事(微信ID:Capitalnews)注意到,这位代区长并非来自石家庄,而是由唐山调来。

  王锦山进行宪法宣誓

  王锦山是滦南县人,1969年10月生,曾任唐山市路南区委常委、遵化市委常委等职,2019年初履新迁西,后升任县长。此次履新藁城之前,他的仕途从未离开过唐山。

  辞去藁城区长职务的袁丽华出生于1967年4月,赞皇人,曾任团石家庄市委副书记、高邑县委常委、井陉矿区委副书记、石家庄市政府副秘书长等职,2015年3月履新藁城,后出任区长。此次疫情发生后,她还多次出现在发布会中,介绍相关防控情况。

  上述职务调整备受关注,原因不言而喻。1月2日,藁城区增村镇小果村出现首例确诊者,6日全区调整为高风险地区。至19日24时,河北现有818名确诊者、168例无症状感染者,另有一人死亡。

  袁丽华

  在1月19日举行的河北省第七场新闻发布会上,相关负责人披露,此次石家庄发生的疫情呈现出高度的聚集性——近80%的病例分布于藁城区,藁城区90%的病例分布于增村镇,且病例之间都存在相互的流行病学关联。

编辑: 罗旭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