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1-01-21 11:14 | 环渤海新闻网
来源: 唐山晚报

奔走在防疫一线的老年党员志愿者

【专题】全力以赴打好疫情防控歼灭战

视频摄制:徐慧 

奔走在防疫一线的老年党员志愿者

  环渤海新闻网消息 (记者 徐慧)在文化路街道机南楼社区的防疫一线,有这样一支党员队伍,成员22名,平均年龄72岁。别看他们都已年过七旬,但他们就像一面巍然矗立的鲜红党旗在疫情防控的第一线高高地飘扬。“我是党员,请组织安排我顶上!”老党员们建立了志愿者微信群,疫情防控当前,他们为社区服务一呼百应,他们有的负责防疫宣传、有的负责卡点执勤、有的负责楼门消杀、有的负责检修围挡……

  74岁的共产党员潘学强,就是其中一员干将。防疫志愿服务老潘从来都是积极主动,认真负责。楼门消杀从一层到顶层,层层不落,每一个楼门口都是如此。卡点执勤时对拒不出示出入证强行闯卡的人员,用身体拦截严把出入关。修缮围挡的工具不足,他就从自己家里带。多日的修缮工作他人累瘦了,拧铅丝的手臂都肿得发亮了,但是他从不叫苦喊累,只要有任务第一时间肯定到。

  机南楼社区里的女性党员志愿者们也在此次疫情防控中撑起了半边天。王改丽目前没有在机南楼社区内居住,从她家到社区没有直达的公交车,于是她就步行来到社区参加志愿服务活动。秦淑兰年近八旬,人老心不老,参加志愿服务总是全勤。今年61岁的李学荣,是社区党员志愿者中的“小妹妹”,她的家庭负担很重,丈夫患病,犯病时完全不能自理,身边不能离开人,但她克服困难坚持参加社区志愿服务活动。

  这些优秀的老年党员志愿者们的事迹几天几夜也说不完,在疫情防控中“父子兵”“母女兵”“夫妻档”全家齐上阵,舍小家为大家。

  “党员面前没困难,困难面前是党员。”是这支老年党员志愿者队伍的口号,除了疫情防控工作,他们还积极投身社区的各项急难险重的工作中。

  今年以来,这些老年党员志愿者们辅助社区规划停车位174个;清理小广告23730张;清理垃圾、犬粪15吨;清理私搭乱建、乱堆乱放151处;清理绿地内乱围乱种和杂草1200平方米;文明宣传357次;规范5处消防安全通道。志愿服务出动人力1300余次。

 

编辑: 张惠琪