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1-01-22 9:35 | 环渤海新闻网
来源: 唐山晚报

路北区委书记张秀新慰问集中隔离医学观察点医务人员和工作人员

路北区委书记张秀新慰问集中隔离医学观察点医务人员和工作人员

  环渤海新闻网消息 1月19日下午,路北区委书记张秀新来到集中隔离医学观察点,看望慰问奋战在防控一线的医务人员和工作人员,为他们送去区委、区政府的关怀与问候。

  张秀新详细了解隔离人员、安全管控、服务保障和心理疏导等方面情况,对医务人员和工作人员坚守岗位、担当负责、无私奉献精神给予高度肯定和赞扬,叮嘱大家要注意加强防护,确保自身安全。

  在集中隔离医学观察点,张秀新通过电话的形式与被隔人员进行了亲切交谈,详细了解他们的生活情况、身体状况、隔离措施落实情况,鼓励他们要本着对自己负责、对家人负责、对社会负责的态度,严格落实自我防护和隔离措施,生活有什么需求、身体有什么不适及时提出来,由工作人员给予统筹协调解决。

  张秀新强调,要严格落实隔离管控措施,强化隔离点管理,认真按照工作流程和工作规范,科学规范地开展专业集中隔离留观、垃圾处理等工作,扎实做好消毒通风、物资保障、垃圾与粪污处理、应急处置、专业医护人员配置及常规病日常救治,确保各项防控措施落实到位;要认真做好隔离人员服务保障工作,明确被隔离人员是服务对象而不是管理对象,及时了解他们的思想动态、身体状况、生活需求,通过电话、微信等形式提供生活帮助,做到隔离病毒不隔温度、隔离不隔情、彰显人情味,让他们感受到党和政府的关心,度过一个温暖的隔离期;要进一步关心关爱基层一线工作人员,各分包县级领导要深入一线慰问医务人员和工作人员,及时了解他们的家庭状况、生活困难,有针对性地做好关心关爱,及时选树先进典型,深入讲好感人故事,营造全社会关心关爱防控一线工作人员的浓厚氛围。

  (陆北)

编辑: 宋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