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1-01-23 7:44 | 环渤海新闻网
来源: 唐山晚报

发放“暖心红包”500元!唐山市最新通知来了

唐山市人力资源和社会保障局

唐山市总工会

致在唐过年广大外地农民工朋友的慰问信

  广大外地农民工朋友:

  当前,多国发现传播力更强的新冠肺炎疫情变异病毒,国内本土疫情呈零星散发和局部聚集性疫情交织叠加态势,防控形势严峻复杂,为保障广大农民工朋友和家人的安全健康,巩固来之不易的疫情防控和社会发展成果,市委、市政府倡导外地在唐山务工人员从现在开始不返乡、不流动,在务工地过年。值此2021年新春佳节来临之际,向你们致以节日的问候和诚挚的祝福!

  一、减少流动保安全。请广大农民工朋友持续关注新冠肺炎疫情中高风险地区动态变化,自觉加强个人防护,无必要不出市、不前往疫情中高风险地区;如确需前往的,要主动向社区和所在企业(单位)报备,准确记录好自己的活动轨迹,并按属地规定严格落实各项防控措施。

  二、主动报告不误事。凡近日有中高风险地区旅居史或接触史的外地来唐农民工朋友,要积极主动向所在社区(村镇)、所在企业、所在住地报备相关情况,自觉配合当地落实疫情防控措施,不前往人群聚集场所;要时刻关注自己和家人的身体状况,如出现发热、干咳和其他呼吸道感染症状时,第一时间到就近医院发热门诊就医;切勿因为瞒报、谎报而造成严重后果,被追究相关法律责任。

  三、科学防护保健康。大家要做自己健康的第一责任人,自觉养成戴口罩、勤洗手、常通风、保持安全社交距离等良好生活习惯;尽量不要去人群聚集的地方,不参加各种聚会活动;自己采购做饭时,要选择安全放心原料,尽量少食用冷链食品,不吃生冷食物,拒绝食用野生动物;进入重点场所要主动提供健康码,配合做好体温筛查。

  四、关心关爱暖人心。市(县)政府将为每位在唐过年的外地农民工朋友发放“暖心红包”500元,并倡导房东为大家减免半个月到一个月的租金。各级各单位“新市民俱乐部”将发挥职能作用,在严格落实疫情防控措施的基础上,为大家过年提供丰富的节日活动。各级工会组织也为在唐过年的外地农民工朋友开展送水饺活动(年三十晚、初一中午、初五中午各一次)。

  五、服务保障尽全力。所在务工企业将合理安排生产、错峰放假调休。凡春节期间安排正常生产活动的,将落实好工资、休假等待遇保障,为大家做好防寒保暖以及吃、住等全方位生活服务。同时,将积极倡导企业(单位)为在唐过年的外地农民工朋友发放“留岗红包”“过年礼包”,并组织多种形式的“送温暖”和集体过年活动。

  天寒地冻人心暖,疫情无情人有情!愿在唐过年的广大外地农民工朋友过上一个安全祥和快乐的春节!唐山市人力资源和社会保障局

  唐山市总工会

  2021年1月22日

编辑: 杜雨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