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1-01-24 7:43 | 环渤海新闻网

高建民:全面做好安全生产各项工作

高建民在全市安全生产电视电话会上强调

全面做好安全生产各项工作

为“十四五”开好局起好步营造安全稳定的社会环境

付振波主持会议

  环渤海新闻网消息 (记者 孙美)1月23日上午,在收听收看全国安全生产电视电话会议后,我市召开全市安全生产电视电话会议。市委副书记、代理市长高建民出席会议并讲话。他强调,要坚决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安全生产的重要指示精神,按照党中央、国务院和省市部署,全面做好安全生产各项工作,有效防范和坚决遏制重特大事故发生,为“十四五”开好局、起好步营造安全稳定的社会环境。

  市委常委、常务副市长付振波主持会议。副市长闫泽利,市政协副主席王福燕,市政府秘书长张文明出席会议。

  高建民指出,岁末年初历来是安全事故易发多发期,唐山作为工业大市,行业领域全、运输流量大、监管企业多,安全防范工作任务艰巨。各级各部门要从讲政治的高度切实增强防范化解重大安全风险的主动性自觉性,强化风险意识和底线思维,以安全生产专项整治三年行动为抓手,扎实抓好各项工作落实,有效防范和坚决遏制重特大事故发生。

  高建民强调,要始终把矿山安全摆在重中之重,围绕“严格管”,逐矿组织风险评估,加大检查执法力度,堵塞监管漏洞;围绕“坚决防”,既要盯住“物”规范火工品管理,也要盯住“人”强化职工安全管理。要举一反三,突出危险化学品、工贸行业、道路交通、烟花爆竹、公共场所、森林防火等重点领域,深入开展安全检查,找准短板、制定对策,坚决防止各类安全生产事故。要深入开展安全生产隐患排查整治,对照责任清单认真梳理,深入开展“回头看”,对存在问题做到分类施策、销号清零、长效常治,确保无死角、无盲区。要实之又实强化应急准备,常态开展应急演练,加强舆情管控和引导,严格应急值守,落实值班报备报告等制度,确保万无一失。要压紧压实安全生产责任,确保属地管理责任、行业监管责任、企业主体责任落实到位。

  市直有关单位负责同志在主会场参加会议。各县(市、区)、市各派出机构设分会场。

编辑: 王雅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