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1-01-25 18:05 | 环渤海新闻网
来源: 健康一迁安、乐亭发布、滦南发布

涉正大食品!唐山三地发通告急寻相关人员

乐亭县

乐亭县新冠肺炎疫情防控工作指挥部办公室

关于急寻黑龙江正大食品经营、购买人员的通告

  据悉,1月21日,哈尔滨市新增新冠肺炎确诊病例10例,均为黑龙江正大实业有限公司员工。在1月19日、20日又连续两次对该企业食品厂采样1650份,其外环境和食品外包装检出阳性。为严防新冠病毒输入,现将有关事项通告如下:

  1、请经营该公司食品的商铺企业自主进行排查,主动向市场监管部门报备;

  2、近两周内曾经购买、食用过黑龙江正大实业有限公司产品的人员,主动到社区(村)报备。对流调核实已经吃过该公司食品人员将落实隔离及核酸检测等措施;

  3、对于去过或来自中高风险地区特别近期有黑龙江旅行史的人员请主动到社区(村)报备。

  请广大群众看到通告后相互转告,提示相关企业、相关人员尽快到所在社区(村)报备。如果隐瞒不报,一旦造成后果,将追究相关人员责任。欢迎广大居民对上述人员进行举报(举报电话:4621198)。

乐亭县新冠肺炎疫情防控工作指挥部办公室

2021年1月25日

迁安市

  1月24日凌晨2时,接上级协查,黑龙江正大食品有限公司食品外包装和环境样品核酸检测阳性,部分货品经秦皇岛正大食品有限公司流入我市。经查,秦皇岛正大食品有限公司将购进的部分黑龙江正大实业有限公司生产的该批次食品(带骨上腿肉,产地代码HLJ63)转销我市万瑞丰商贸有限公司(迁安市家乐超市),此批次食品共30件,每件10公斤,生产日期为2021年1月3日,转销到我市日期为2021年1月13日,其中5件在我市万瑞丰商贸有限公司(迁安市家乐超市)已销售,其余25件至今未销售。

  我市第一时间启动应急预案,立即封存该批次冷冻产品,对冷链区域实施全封闭管理,对相关经营场所进行环境消杀。同时,对该批次产品、储存销售环境、接触人员进行核酸检测。经检测,结果均为阴性。

  在此,迁安市新冠肺炎疫情防控领导小组办公室提醒广大市民朋友:凡是2021年1月13日至1月23日期间,到迁安市万瑞丰商贸有限公司(迁安市家乐超市)购买过该批次冷冻食品的人员,必须向所在镇街登记报告;一旦出现发热、乏力、干咳、腹泻等可疑症状,立即拨打120,在做好个人防护的情况下,及时到市人民医院或市中医医院发热门诊进行排查。

  敬告广大市民:春节临近,为了您和家人的健康安全,请谨慎购买、食用冷冻食品。

滦南县

编辑: 王雅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