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1-01-26 7:58 | 环渤海新闻网
来源: 唐山劳动日报

高建民主持召开市政府常务会议

高建民主持召开市政府十五届第四十五次常务会议

  环渤海新闻网消息 (记者 孙美)1月25日下午,市委副书记、代理市长高建民主持召开市政府十五届第四十五次常务会议。副市长付振波、杨华森、曹全民、张月仙、李贵富、王海,市领导卢宏秋,市政府秘书长张文明出席会议。

  省第五督查组组长肖立峰,市人大常委会副主任郑汉军,市政协党组副书记杨永山应邀列席会议。

  会议集体学习了习近平总书记近期重要讲话及指示精神;审议研究并原则通过了拟提请市十五届人大六次会议审议的《政府工作报告(讨论稿)》《唐山市国民经济和社会发展第十四个五年规划和二〇三五年远景目标纲要(草案)》《唐山市2020年国民经济和社会发展计划执行情况与2021年国民经济和社会发展计划(草案)的报告》《唐山市2020年市本级预算及市总预算执行情况和2021年市本级预算及市总预算(草案)的报告》《唐山市2020年环境状况和环境保护目标完成情况的报告》《唐山市委市政府2021年民心工程项目》等六个文件和《唐山市人民政府关于废止和修改部分政府规章的决定(草案)》,听取了全市安全生产工作情况的汇报。

  会议指出,要把认真学习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精神作为一项政治任务,一以贯之坚持不懈抓好落实。习近平总书记在省部级主要领导干部学习贯彻党的十九届五中全会精神专题研讨班开班式上的重要讲话,深入阐述了贯彻新发展理念的新要求,阐明了加快构建新发展格局的主攻方向,深刻回答了事关我国发展全局的一系列方向性、根本性、战略性的重大问题。要坚持原原本本学、一字一句学,对标对表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精神,对“十四五”规划和专项规划再校准、再完善,把工作往实里谋、往细里谋,确保“十四五”开好局、起好步。要全力支持参与北京冬奥会场馆和配套设施建设,大力开展冰雪运动、发展冰雪产业,特别要做好常态化疫情防控,在助力北京冬奥会筹办工作中展现唐山作为。十九届中央纪委五次全会深刻阐述了全面从严治党新形势新任务,为推进全面从严治党向纵深发展提供了重要遵循。要扎实推动政府系统全面从严治党、党风廉政建设和反腐败斗争向纵深发展,严守纪律规矩,优化政治生态,建设廉洁政府。

  会议指出,今年是实施“十四五”规划、开启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国家新征程的开局之年。要聚焦习近平总书记“三个努力建成”“三个走在前列”重要指示,对标对表中央和省市委部署要求,深谋细研项目建设、产业转型升级、创新驱动发展、生态环境保护、城市建设、乡村振兴等重点工作,强化财政支持保障,确保措施更实、更细、更有效,全力推进唐山创新发展、绿色发展、高质量发展。要牢固树立人民至上的价值取向,围绕解决群众的“急难愁盼”问题,谋划实施一批重大民心工程,切实增强人民群众获得感、幸福感、安全感。

  会议强调,要树牢安全发展理念,聚焦矿山、危险化学品、工贸行业、道路交通、烟花爆竹、公共场所、森林防火等重点领域,深入开展大排查大整治,源头治理、靶向防控,健全完善防范化解风险长效机制,坚决防止重特大安全事故发生,确保社会大局和谐稳定。

 

编辑: 杜雨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