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1-01-26 8:00 | 环渤海新闻网
来源: 唐山劳动日报

高建民主持召开座谈会 征求对政府工作报告和“十四五”规划纲要意见建议

高建民主持召开民主党派、工商联、无党派人士座谈会

征求对政府工作报告和“十四五”规划纲要的意见建议

陈学民付振波等出席

  环渤海新闻网消息 (记者 韩冬)1月25日上午,市委副书记、代理市长高建民主持召开座谈会,征求我市民主党派、工商联、无党派人士对即将提交市十五届人大六次会议审议的《政府工作报告(征求意见稿)》和《唐山市国民经济和社会发展第十四个五年规划和二〇三五年远景目标纲要(草案)(征求意见稿)》的意见建议。

  市委常委、组织部长、统战部长陈学民,市委常委、常务副市长付振波,民革市委主委、市政府副市长张月仙,民盟市委主委刘长锁,民建市委主委、市政协副主席王连灵,民进市委主委、市政协副主席王福燕,九三学社市委主委、市政协副主席胡万宁,农工党市委驻会副主委贾敬苹,市工商联主席、市政协副主席甄德恩,及无党派人士代表,市政府秘书长张文明出席会议。

  座谈会上,与会代表高度评价了“十三五”时期和2020年唐山经济社会发展取得的成绩,就做好“十四五”时期和2021年政府工作积极建言,结合各自领域工作实际,从谋划推动“新基建”、打造智慧城市、推动教育均衡发展、全面推进乡村振兴、公共卫生体系建设等方面提出了有针对性的意见和建议。

  高建民认真听取发言,和大家一起讨论交流,并对与会代表对政府工作的关心支持表示感谢。他指出,大家围绕做好今年和“十四五”工作,提出了许多有见解、有水平、有质量的意见建议,充分体现了对中央精神的深刻领会、对唐山市情的深度把握、对转型发展的深入思考,对政府工作很有指导借鉴意义。相关起草组要逐条梳理、认真研究、吸收采纳,充分体现到今年工作部署和“十四五”规划《纲要》编制中去,确保重点工作谋划更加符合唐山实际、体现发展需要、顺应群众意愿。

  高建民强调,2021年是实施“十四五”规划的开局之年,也是唐山牢记习近平总书记殷切嘱托、加快推进“三个努力建成”、落实“三个走在前列”的关键一年。立足新发展阶段,贯彻新发展理念,融入新发展格局,实现“十四五”开好局、起好步,需要全市上下的共同努力。希望各民主党派、工商联、无党派人士充分发挥智力密集、联系广泛、贴近群众、民主监督等优势,深入调查研究,积极建言献策,参与协商监督,为唐山创新发展、绿色发展、高质量发展作出新贡献。市政府将进一步加强与各民主党派、工商联、无党派人士的联系,更好地汇智聚力,努力把政府各项工作做得更好。

编辑: 杜雨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