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1-01-27 7:10 | 环渤海新闻网
来源: 唐山劳动日报

张古江:确保疫情防控工作全面系统准确及时有效落实

张古江主持召开市新冠肺炎疫情防控工作领导小组(指挥部)会议强调

加强督导检查 促进整改提升 确保疫情防控工作全面系统准确及时有效落实

高建民讲话 杨洁陈学民乔朝英穆伟利付振波张旭等出席

  环渤海新闻网消息 (记者 王爱民)1月26日晚,省委常委、市委书记、市新冠肺炎疫情防控工作领导小组组长张古江主持召开市新冠肺炎疫情防控工作领导小组(指挥部)会议。他强调,要深入贯彻习近平总书记重要指示和党中央、国务院决策部署,全面落实孙春兰副总理讲话和国务院联防联控机制工作要求,按照省应对新冠肺炎疫情工作领导小组会议暨视频调度会议部署,加强督导检查,促进整改提升,确保疫情防控工作全面、系统、准确、及时、有效落实,坚决打赢打好疫情防控阻击战、保卫战、歼灭战。

  市委副书记、代理市长高建民出席会议并讲话。市领导杨洁、陈学民、乔朝英、穆伟利、付振波、张旭、曹全民、张月仙、李贵富、王海出席会议。

  图为唐山市新冠肺炎疫情防控工作领导小组(指挥部)会议会场。记者 吕光宇 摄

  会议指出,当前,疫情防控形势平稳向好,但疫情防控工作中存在的薄弱环节不容忽视。全市各级各部门要坚决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重要指示批示精神和党中央、省市委决策部署,把防院感和隔离点管控作为防止疫情扩散、维护人民群众生命安全和身体健康的重大政治任务,切实抓紧抓实抓细,以实际成效践行对党绝对忠诚、对人民高度负责,确保不出任何问题。

  会议强调,要坚持系统观念,上下联动、条块结合,层层压实责任,全面开展疫情防控工作自检自查、督导检查和整改“回头看”,确保习近平总书记重要指示批示精神和党中央、省市委决策部署落地落实落到位。要加强核酸检测机构整顿,严格资质审核,强化监督指导,确保核酸检测精准高效。要高度重视防院感工作,加快对所有登记医院的监督检查、对定点医院和康复医院的调研走访,确保一个不漏、实现全覆盖,坚决避免出现院感事件。要加快组织专家对新建隔离点检查验收,严格隔离点规范化管理,发现问题及时彻底整改到位,全面防范交叉感染。要合理有序引导群众就地过年,把人员流动降到最低,防止疫情传播扩散。要切实加强就地过年群众生活保障,做好就地过年群众管理服务,落细落实各项服务保障措施,确保广大人民群众安心安全过好年。

  会上,付振波汇报了疫情防控物资保障工作情况。曹全民汇报了防控流调和区域协查工作情况,并就疫情防控工作进行安排部署。相关市领导讲了意见。

  市直有关单位主要负责同志参加会议。

编辑: 刘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