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1-01-28 7:01 | 环渤海新闻网
来源: 唐山劳动日报

唐山市委常委班子召开2020年度民主生活会 张古江主持会议并讲话

市委常委班子召开2020年度民主生活会

坚持政治站位 践行初心使命

奋力开创“三个努力建成”新局面

张古江主持会议并讲话

  环渤海新闻网消息 (记者 李响)根据党中央和省委总体部署,按照中央纪委机关、中央组织部和省纪委机关、省委组织部《通知》精神,1月27日,市委常委班子召开2020年度民主生活会,围绕认真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加强政治建设,提高政治能力,坚守人民情怀,夺取决胜全面建成小康社会、实现第一个百年奋斗目标的伟大胜利,开启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国家新征程这一主题,紧密联系市委常委班子工作,联系市委常委个人思想和工作实际,进行自我检查、党性分析,认真开展批评和自我批评。

  省委常委、市委书记张古江主持会议并作总结讲话。省委督导组组长王永军到会指导,并进行了点评。

  市委常委会对开好这次民主生活会高度重视,认真贯彻中央政治局民主生活会、省委常委班子民主生活会精神和中央、省有关要求,超前谋划预热升温,扎实开展学习研讨,深入开展谈心活动,广泛征求意见建议,精心撰写剖析材料,为开好民主生活会奠定了坚实基础。

  会议首先通报了2019年“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专题民主生活会整改措施落实情况和本次民主生活会征求意见情况,书面审议了《中共唐山市委关于2020年度贯彻执行中央八项规定精神及其实施细则情况的报告》和《中共唐山市委关于2020年度持续解决形式主义问题、深化拓展基层减负情况的报告》。

  张古江代表市委常委班子作对照检查。深入查找存在的差距和不足,深刻剖析问题发生的深层次症结和根源,明确了努力方向和整改措施。市委常委会同志逐个发言,紧扣民主生活会主题,逐一作对照检查,并开展严肃批评与自我批评。

  张古江在总结讲话时说,这次民主生活会开得务实成功,大家自觉对标对表中央政治局和省委常委会民主生活会,查摆问题不遮不掩,剖析根源深刻透彻,整改措施实在具体,互相批评动真碰硬,会议开出了辣味、凝聚了共识、增进了团结,达到了预期的目的。

  张古江强调,要带头坚持政治站位,在提升政治能力上作表率。习近平总书记在中央政治局民主生活会和十九届中央纪委五次全会上的重要讲话,为我们坚守政治理想、加强政治建设、提高政治能力提供了根本遵循。各位市委常委要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和中央政治局民主生活会精神,深刻领会精神实质,准确把握核心要义,着力提高政治判断力、政治领悟力、政治执行力,切实增强“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做到“两个维护”,更加坚定自觉地在思想上政治上行动上同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保持高度一致。

  张古江强调,要带头强化理论武装,在学懂弄通做实上作表率。坚持不懈用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理论武装头脑、指导实践、推动工作,自觉做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的坚定信仰者和忠实实践者,在及时跟进、常学常新上用实劲,在学深悟透、融会贯通上下真功,在学以致用、知行合一上求实效,切实把学习成果转化为推动工作的实际成效。

  张古江强调,要带头践行初心使命,在担重任挑大梁上作表率。一要聚焦聚力服务全省“三件大事”,积极构筑京津发展第二空间。二要聚焦聚力经济转型升级,加快构建现代产业体系。三要聚焦聚力深化改革开放,加快建设东北亚地区经济合作窗口城市。四要聚焦聚力融合发展,加快推进“一港双城”建设。五要聚焦聚力解决好种子和耕地问题,加快推进乡村振兴。六要聚焦聚力落实党中央关于碳达峰、碳中和决策部署,加快建设美丽唐山。七要聚焦聚力保障改善民生,增进人民群众福祉。八要聚焦聚力防范化解风险,扎实推进平安唐山建设。

  张古江强调,要带头保持政治本色,在从严管党治党上作表率。扛起管党治党政治责任,认真履行全面从严治党党委(党组)主体责任、党委(党组)书记第一责任人责任、班子成员“一岗双责”责任,严肃落实党内政治生活,驰而不息加强作风建设,从严从实遵守纪律规矩,以马不离鞍、缰不松手的定力,以反复抓、抓反复的韧劲,以更高站位、更严要求、更实举措推动全面从严治党向纵深发展,巩固发展风清气正的良好政治生态。

  市人大常委会主任郭彦洪,市政协主席胡国辉等列席会议。

编辑: 王雅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