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1-01-28 11:27 | 环渤海新闻网
来源: 唐山晚报

唐e充APP上线啦!

  环渤海新闻网消息 (记者 白硕)记者从市发展和改革委员会获悉,近日,唐山市充电基础设施政府监管平台及唐e充APP,完成了全市充电设施运营公司的数据接入。目前,该平台已接入各类充电站358座、充电桩3137个,总功率达21万千瓦,包含多家充电运营商数据。

  据了解,为建设生态唐山,唐山市充电基础设施政府监管平台实现了全市公共充电设施信息的精准采集和互联互通,实现充电设施档案管理、充电电量统计分析、充电设施运营管理、充电设施补贴管理等功能。此外,平台通过大数据获取新能源汽车充电行为画像,能够精准调控全市新能源汽车示范推广,为充电基础设施网络规划提供决策依据,为政府监管和补贴发放提供数据支撑,推动全市新能源产业科学有序健康发展。

  一键式充电服务APP唐e充也同期上线。唐e充APP具有充电桩查找、信息展示及导航等功能,支持社会运营商免费接入,提供信息共享和电价优惠方案,为新能源车主提供更加安全、便捷、高效的充电出行服务,进一步提升了政府公共服务水平。

  我市作为“国家节能与新能源汽车示范推广试点城市”,拥有总投资近400亿元的现代化电动汽车城,具备良好的新能源汽车、智慧车联网发展条件。唐山市充电基础设施政府监管平台及唐e充APP的投运,将实现智慧充电、智慧出行、智慧能源等综合性功能于一体的车、桩、网智慧生态链,打造我市新基建品牌标杆,带动数字新经济高质量发展。

编辑: 许云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