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1-01-29 10:42 | 环渤海新闻网
来源: 唐山劳动日报

唐山市人大常委会党组班子召开2020年度民主生活会

市人大常委会党组班子召开2020年度民主生活会

增强政治意识 提高政治能力 为开创新时代“三个努力建成”新局面作出人大新贡献

郭彦洪主持会议并讲话

  环渤海新闻网消息 (记者 媛媛 通讯员 马惠)1月28日,按照中央和省、市委部署,市人大常委会党组班子召开2020年度民主生活会。市人大常委会党组书记、主任郭彦洪主持会议并作总结讲话。市一级巡视员、市人大常委会党组副书记张国栋、张艳春,副主任毕开艾、魏文忠、常庆久、郑汉军,党组成员李东升、曹金华,市二级巡视员、秘书长王宝兴参加会议。

  市人大常委会党组对这次民主生活会高度重视,迅速部署落实、广泛征求意见,加强理论武装、强化学思践悟,围绕主题查摆,深刻剖析问题,为开好民主生活会做了充分思想准备和工作准备,奠定了坚实的基础。

  会议首先通报了《2019年“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专题民主生活会整改措施落实情况和本次民主生活会征求意见情况》,书面审议了《常委会党组关于2020年贯彻执行中央八项规定精神加强作风建设的情况报告》和《常委会党组关于2020年开展持续解决形式主义问题深化拓展基层减负工作情况的报告》。

  会上,郭彦洪首先代表市人大常委会党组班子作对照检查并带头作个人对照检查,剖析存在问题,深挖思想根源,明确了整改方向和整改措施。市人大常委会党组班子成员紧扣民主生活会主题,逐一进行个人对照检查发言,开展严肃批评与自我批评。

  郭彦洪在总结讲话时说,这次民主生活会开得务实成功,高质有效。大家自觉对标对表中央政治局和省委常委班子、市委常委班子民主生活会,重视程度高,查摆问题深,斗争精神强,整改措施实,相互推心置腹、提醒警醒、咬耳扯袖、红脸出汗,收到了良好效果,达到了凝聚力量、团结鼓劲、担当作为的目的,增强了发挥人大职能作用,助推“十四五”强势开局的使命感和责任感。

  郭彦洪强调,要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精神,旗帜鲜明讲政治,着力把人大机关建设成为对党绝对忠诚的政治机关。要切实把政治意识铸入灵魂,坚持把党的全面领导贯穿于人大工作全过程、各方面,善于从政治上观察和处理问题,做政治上的明白人;要切实把提高政治能力作为头等大事,不断提高政治判断力、政治领悟力、政治执行力,确保中央和省市委决策部署在人大不折不扣贯彻落实;要切实把政治纪律和政治规矩挺在前面,锤炼坚强党性,严格“一岗双责”,推动人大全面从严治党向纵深发展,以优异成绩庆祝建党100周年。

  市纪委监委驻市人大政协机关纪检组长到会指导。

编辑: 刘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