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1-01-31 9:07 | 环渤海新闻网
来源: 唐山劳动日报

唐山市第十五届人民代表大会第六次会议1月31日召开

市十五届人大六次会议举行预备会议

郭彦洪主持

  环渤海新闻网消息 (记者 媛媛)市十五届人大六次会议1月30日下午在唐山大剧院举行预备会议。市人大常委会主任郭彦洪主持会议。会议应出席代表529名,实际出席470名,出席人数符合法定人数。

  会议选举产生了市十五届人大六次会议主席团和秘书长,表决通过了市十五届人大六次会议议程,表决通过了市十五届人大六次会议议案审查委员会组成人员名单。

  郭彦洪宣布:唐山市第十五届人民代表大会第六次会议于2021年1月31日召开,大会的各项筹备工作已经全部就绪。

  郭彦洪指出,市十五届人大六次会议,是在“十三五”圆满收官,开启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国家新征程的关键节点,召开的一次重要会议。大会的指导思想是:坚持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毫不动摇坚持和完善人民代表大会制度,深入贯彻党的十九届五中全会和中央经济工作会议精神,认真落实省、市委决策部署,全面回顾总结我市“十三五”时期特别是2020年工作,研究确定“十四五”规划和到2035年发展目标,安排部署未来五年特别是2021年工作任务,动员全市上下立足新发展阶段、贯彻新发展理念、融入新发展格局,全力推动“十四五”强势开局,奋力开创新时代“三个努力建成”新局面,在全面建设经济强省、美丽河北中担重任、挑大梁,以优异成绩庆祝建党100周年。

  根据表决通过的会议议程,市十五届人大六次会议将听取和审议唐山市人民政府工作报告;审查和批准唐山市国民经济和社会发展第十四个五年规划和二〇三五年远景目标纲要;审查和批准唐山市2020年国民经济和社会发展计划执行情况与2021年国民经济和社会发展计划(草案)的报告,批准2021年国民经济和社会发展计划;审查和批准唐山市2020年市本级预算及市总预算执行情况和2021年市本级预算及市总预算(草案)的报告,批准2021年市本级预算;审议唐山市2020年生态环境状况和环境保护目标完成情况的报告;听取和审议唐山市人民代表大会常务委员会工作报告;听取和审议唐山市中级人民法院工作报告;听取和审议唐山市人民检察院工作报告;审议《唐山市集中式饮用水水源地保护管理条例(草案)》;票决唐山市2021年民心工程项目;选举事项。

  市十五届人大常委会副主任毕开艾、魏文忠、常庆久、郑汉军,秘书长王宝兴出席会议。

编辑: 杜雨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