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1-02-02 15:06 | 环渤海新闻网
来源: 唐山劳动日报

中国人民政治协商会议河北省唐山市第十二届委员会提案委员会关于十二届五次会议提案审查情况的报告

中国人民政治协商会议河北省唐山市第十二届委员会提案委员会关于十二届五次会议提案审查情况的报告

(2021年2月1日政协唐山市第十二届委员会第五次会议通过)

  政协河北省唐山市第十二届委员会第五次会议期间,政协委员、政协各参加单位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全面贯彻落实中共十九大和十九届二中、三中、四中、五中全会及中央、省委、市委政协工作会议精神,认真落实省委、市委全会部署要求,以饱满的政治热情和强烈的使命担当,紧扣全市中心工作和人民群众普遍关心的问题,通过提出提案凝聚共识、建言献策。

  截至1月30日17时,共收到提案303件。依据《提案工作条例》,经审查,立案300件,不予立案3件。在立案提案中,委员提案207件,占69%;集体提案93件,占31%。

  在立案提案中,经济建设方面的提案74件,占立案总数的24.67%;政治建设方面的提案34件,占11.33%;文化建设方面的提案38件,占12.67%;社会建设方面的提案105件,占35%;生态文明建设方面的提案49件,占16.33%。

  本次会议提案有以下特点:选题准确、内容全面、建议具体、重点突出、质量较高,凸显了从数量到质量的转变。这些提案聚焦经济发展,关注民生、民意,集中反映了人民群众的所期所盼,彰显了委员的担当精神,也体现了政协委员和政协各参加单位通过提案履职为民、推动发展的责任意识和建言资政、凝聚共识的整体水平。

  大会闭幕后,本次会议提案将由市政协办公室会同市委办公室、市政府办公室,按照分级负责、归口办理的原则,向各有关单位和部门进行交办,加强督办落实。对未予立案的,将积极同提案者协商,作为意见和建议转有关部门参阅,或做进一步修改后重新提出。对会后收到的提案,市政协提案委员会将及时审查,按规定程序做好办理工作。

编辑: 许云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