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1-02-05 19:43 | 环渤海新闻网
来源: 路北就业

公开招聘!

关于路北区2021年度公开招聘社区工作者的公告

  为切实加强路北区社区建设,进一步完善社区党政服务功能,根据《唐山市路北区社区工作者管理办法》,路北区拟面向社会公开招聘社区工作者。具体事项公告如下:

  一、招聘人数

  本次共招聘社区工作者30名(男性15名,女性15名),专职从事社区工作。

  二、招聘对象和条件

  (一)应聘人员应具备以下基本条件

  1.具有中华人民共和国国籍;

  2.坚决贯彻执行党的路线、方针和政策;

  3.遵守宪法和法律,具有良好的品行和职业道德,无违法犯罪记录;

  4.适应岗位要求的身体条件,热爱社区工作,具有较强的服务社区居民的能力,具有一定的组织协调能力和相关业务水平;

  (二)报名资格

  1.具有唐山市路北区户籍;

  2.具有全日制普通类大学本科及以上学历。

  3.年龄在30周岁及以下(1990年2月7日以后出生);

  4.已获得国家社会工作者职业水平资格证书的在同等的条件下优先聘用。

  (三)有下列情形之一的人员不得报考

  1.触犯法律法规,正被立案侦查或审查的;正被提起公诉、审判的;正在服刑期间的;受过刑事处罚的;涉黄涉赌涉毒受处理不满5年的;正被处刑事拘留、逮捕、取保候审、监视居住等刑事强制措施,或解除刑事强制措施(不构成违法犯罪的除外)不满1年的;被处行政拘留不满1年的;正在被依法采取强制性教育措施,或解除强制性教育措施不满5年的。

  2.受撤销党内职务处分不满2年的;应受到撤销党内职务处分,但是本人没有担任党内职务,给予严重警告处分不满2年的;受留党察看处分期间或处分期满恢复党员权利不满2年的;受到开除党籍处分或党内除名的;受到警告处分一年内的、受到严重警告处分一年半内的(不得在党内提升职务);其他受到党纪处分尚未超过有关任职期限限制的以及涉嫌严重违纪正在接受组织审查、监委调查的。

  3.非法宗教的组织者、实施者、参与者,组织、参与地下宗教活动或封建迷信活动的。

  4.有恶意失信行为被法院纳入失信被执行人名单的。

  5.个人经商办企的。

  6.违反信访条例规定,本人及父母、配偶、子女组织、煽动、参与集体上访、越级上访或非正常上访,造成恶劣影响或经组织批评教育仍不悔改的。

  7.违反人口与计划生育法律、法规超计划生育,尚未处理或处理未完结的。

  8.患有严重疾病,不能正常工作的。

  9.法律、法规规定不得参加公开招聘的其他情形人员。

  三、招聘程序

  (一)发布公告

  2021年2月5日通过“路北就业”微信公众号(附件2)面向社会公开发布公告。

  (二)报名

  1.报名时间:2021年2月7日至2月8日(上午8:30-11:30,下午13:30-17:00)。

  2.报名地点:唐山市路北区人力资源和社会保障局(三层大会议室);咨询电话:0315-7215292(工作日9:00—11:30,14:00—17:00)。

  3.报名收费:100元人民币。

  4.报名时须提供以下资料:

  (1)《路北区2021年公开招聘社区工作者报名登记表》(附件1)一式一份(贴彩色小二寸照片),不可涂改。

  (2)本人身份证、毕业证书等证件的原件和一份复印件、四张彩色小二寸照片(照片背后写上姓名)。

  资格审核贯穿招聘工作全过程,在任何环节,发现考生不符合招聘条件,弄虚作假的,取消应聘资格,问题严重的要追究责任。

  5.准考证发放:发放时间请关注“路北就业”微信公众号相关通知。

  (三)笔试

  笔试采用闭卷考试方法,考试时限为90分钟,满分为100分。笔试内容为《公共基础知识》。

  笔试期间不得提前离场,不得携带各类电子设备(如:手机、计算器等)。考试不指定考试辅导用书。

  笔试成绩在“路北就业”微信公众号发布。

  路北区公开招聘工作领导小组办公室根据笔试总体情况划定笔试最低控制分数线,对在最低控制分数线以上的考生,按照进入面试人数与招聘人数2:1的比例,从高分到低分确定面试人选(末位并列一并进入面试)。如进入面试人数与招聘人数不足2:1比例,按最低分数线确定进入面试名额。

  (四)面试

  1.面试采取结构化面试的方式进行,主要测试应聘人员的综合素质和相关能力。面试实行百分制,60分为合格分数线,当场打分,面试成绩采用“体操打分”方法,去掉一个最高分和一个最低分,其他分数的平均分为面试成绩。面试成绩当天在面试考场张贴。

  2.总成绩合成。面试结束后,按笔试成绩、面试成绩两部分计算考试总成绩,满分100分。考试总成绩=笔试成绩×50%+面试成绩×50%。计算考生成绩时,保留小数点后两位。

  3.面试时间、地点及相关事宜请关注“路北就业”微信公众号通知。

  (五)体检与公示

  面试结束后,按体检人数与聘用人数1:1的比例,依据考生总成绩从高分到低分确定体检人选。如比例内末位考生总成绩出现并列,笔试成绩高者优先,笔试成绩仍相同,按以下顺序确定进入体检考生:烈士子女或配偶,学历(学位)较高者,具有基层工作经历或基层工作经历较长者,曾受县级以上党委、政府奖励且受奖级别较高者,在校期间是学生干部且政治思想表现突出者。如果以上条件均相同,都进入体检,根据体检结果择优聘用。总成绩及体检通知请关注“路北就业”微信公众号。

  体检项目和标准参照《公务员录用体检通用标准(试行)》执行,体检费用自理。

  经体检合格的确定为拟聘用人选,拟聘用人选在“路北就业”微信公众号进行公示,公示期为五个工作日。对公示反映有严重问题并查有实据,不符合聘用条件的取消其拟聘人选资格;对反映有严重问题但一时难以查实的,暂缓聘用,待查实并做出结论后决定是否聘用。

  如因体检不合格、公示结果影响聘用、公示期间放弃,导致拟聘岗位出现空缺的,在本面试组本岗位内按总成绩由高到低依次递补。

  (六)聘用

  公示期满无异议人选确定为拟聘人员,拟聘人员与用人单位签订聘用合同。拟聘人员按相关政策规定实行试用期,试用期三个月。试用期一并计算在聘用合同期限内。试用期内发现违规、违纪行为或因其他原因不能胜任单位工作的,按规定解除聘用合同。

  四、薪酬待遇

  社区工作者聘用期间,薪酬待遇按照现行的路北区社区工作者待遇标准执行。

  五、其他相关事宜

  (一)应聘人员一经正式报名后,即视为完全接受本方案的各项规定。

  (二)凡考生未在规定时间内按要求参加报名、笔试、面试、体检、报到等情况的,均视为自动放弃应聘资格。

  (三)资格审核工作贯穿整个选聘过程,凡发现应聘人员与选聘岗位所要求的资格条件不符以及提供虚假信息的,取消其应聘资格,由此造成的后果由应聘人员自负。

  (四)考生报名、笔试、面试时一律出示“疫情防控行程卡”、“河北健康码”,佩戴口罩,检测体温,核验身份证。“疫情防控行程卡”、“河北健康码”为绿码且体温检测正常的,方可报名或进入考场。

  附件1:《路北区2021年公开招聘社区工作者报名登记表》(在lbshegong2021@163.com邮箱下载,密码lbshegong7215292);

  附件2: “路北就业”微信公众号二维码

中共唐山市路北区委组织部

唐山市路北区民政局

唐山市路北区人力资源和社会保障局

2021年2月5日

  附件1

 

  附件2,“路北就业”微信公众号二维码

编辑: 侯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