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1-02-05 21:42 | 环渤海新闻网

文化大礼关爱留唐矿工!唐山市总工会、唐山劳动日报社携手艺术家下基层

视频摄制:记者 付卫峥

  环渤海新闻网消息 (记者 赵岩) “俺长这么大头一年不回家过年,但心里热乎乎的!”50多岁的开滦唐山矿矿工王师傅手里拿着火红的福字激动地说。2月5日上午,唐山市总工会、唐山劳动日报社组织我市书法家将写满祝福和美好祝愿的火红春联、“福”字送到开滦唐山矿矿工们的手中。

  这几十幅春联、“福”字是唐山劳动日报社书画院邀请我市著名书法家专门为矿工书写的,为不能回家过年的矿工们送去的新春祝福。矿工们拿着一幅幅写满祝福的春联和“福”字,喜悦之情溢于言表,大家笑意盈盈、爱不释手。几名矿工迫不及待地将福字贴在了宿舍大门上。矿工刘师傅说:“在矿上过年也挺好,依然能过得喜庆热闹、年味十足。”据悉,今年过年期间开滦唐山矿正常生产。

  一句“回家过年”承载着太多的内容,但今年春节不一般,更多的外地务工人员选择就地过年。为了活跃留唐不返乡工人的节期文化生活,提升他们的文化品位,让他们过一个有文化意味的春节,唐山市总工会、唐山劳动日报社联合策划了线上书画知识讲座——“新春艺术讲堂”。由报社书画院分别邀请李智永、韩瑛、张焕国等我市著名书法家,录制了一批授课视频,并请他们书写了几十幅春联和福字,为留唐务工人员备下了美好的精神食粮,由书法家代表送到矿工手中。

  据悉,由报社书画院录制和剪辑的这一系列书画知识讲座短视频,分为书画赏析和书画技法两大类,将在2021年2月11日至17日(除夕至正月初六)唐山市总工会微信公众号—服务职工—书画讲座栏目和唐山劳动日报融媒体宣传平台推出。让留唐过年的务工人员体会到市工会组织的温暖和关爱。

编辑: 侯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