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1-02-06 7:37 | 环渤海新闻网
来源: 唐山劳动日报

唐山市委召开常委会(扩大)会议 张古江主持会议并讲话

市委召开常委会(扩大)会议

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精神

全力推动党中央和省委决策部署落地落实

张古江主持会议并讲话

  环渤海新闻网消息 (记者 王爱民)2月5日,市委召开常委会(扩大)会议,传达学习习近平总书记同党外人士共迎新春时的重要讲话精神,全国、全省统战部长会议精神,《分析研判当前疫情形势部署做好下一步防控工作的会议纪要》精神,全省政法工作会议、省政法各部门会议精神,研究我市贯彻落实意见。会议还听取了全市首月首季“开门红”预计完成情况汇报,研究审议了《唐山市贯彻落实河北省第二轮生态环境保护督察反馈意见整改方案》。省委常委、市委书记张古江主持会议并讲话。

  市委副书记、市长高建民,市委常委出席会议。市政协主席胡国辉,市人大常委会、市政府、市政协有关领导,市法检“两长”,省第五督查组主要负责同志列席会议。

  图为唐山市委常委会(扩大)会议会场。记者 刘洪超 摄

  会议指出,习近平总书记同党外人士共迎新春时的重要讲话,高屋建瓴、立意高远,思想深刻、内涵丰富,具有很强的思想性、针对性、指导性,要结合唐山实际抓好贯彻落实。加快“三个努力建成”步伐,落实市委全会、市“两会”各项决策部署,需要凝聚起包括各民主党派、工商联和无党派人士在内的全市人民的智慧和力量,市委统战部要在坚定政治方向上加强引导,全面强化“政治认同、思想认同、理论认同、情感认同”;在积极参政议政上加强引导,更好服务发展大局;在发挥自身优势上加强引导,广泛凝聚发展合力;在加强自身建设上加强引导,着力提升能力水平。

  会议强调,要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加强和改进统一战线工作的重要思想,坚持从政治高度看待统战工作,强化党的领导,强化担当担责,强化底线思维,围绕落实市委“33458”工作思路,聚焦十项重点工作和“八个发展”,统筹做好民主党派工作、民营经济统战工作,团结一切可以团结的力量,调动一切可以调动的力量,为推动我市“十四五”开好局起好步、加快“三个努力建成”步伐贡献积极力量。

  会议强调,要充分认识疫情防控的复杂性、艰巨性,切实克服倦怠松懈思想,咬紧牙关、持续用力,坚决打好打赢疫情防控阻击战。要立足于“防”,按照国家和省部署要求,从严从细落实好各项防控措施,全力抓好返唐人员管理、就地过年人员服务保障、隔离点管理、全面消杀、核酸检测工作以及春节期间管理服务,确保疫情“不输入、不输出、不反弹”,以疫情防控实际成效当好首都政治“护城河”,守好首都“东大门”。

  会议强调,首月、首季“开门红”事关“十四五”开好局起好步的工作大局,全市各级各部门要提高政治站位,强化责任担当,切实增强统筹疫情防控和经济社会发展,实现首月首季“开门红”的思想自觉和行动自觉,确保在全省带头迈好第一步、跑好第一棒。要加强经济运行分析研判,动态调整政策措施,及时协调解决存在问题。要深化“万名干部下基层、万名干部联企业”等活动,加强包联服务,落实助企政策,全力帮助企业纾难解困。

  会议强调,开展环保督察是党中央、国务院推进生态文明建设的一项重大制度安排,必须从讲政治的高度全力做好支持配合、服务保障、问题整改各项工作。对省督察组向我市反馈的问题,要照单全收、立行立改,全面整改。要对照督察组反馈意见要求,充分结合唐山实际,一体推进治山、治水、治气、治城,推动全市生态文明建设和生态环境保护工作再上新台阶。要层层压实责任,加强督导问责,坚持谁主管谁负责,坚决防止推诿扯皮,确保整改任务按照规定时间节点不折不扣落实到位。

  会议强调,各级党委要深入贯彻习近平法治思想,全面落实习近平总书记对政法工作的重要指示精神和中央、全省政法工作会议部署要求,把讲政治贯彻到政法工作各方面、执法办案各环节、服务管理全过程,确保政法工作的正确政治方向。全市政法机关要加强自身建设,服从服务大局,强化法治保障服务,推进平安唐山建设,坚持全面深化改革,为加快“三个努力建成”步伐创造良好的法治环境。

  会议还研究了其他事项。

编辑: 刘宸